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一個很居家的假期


這個假日大致上是很居家的
一方面快過年了,見天氣還不差,乾脆提前來家庭打掃~洗窗囉!
另方面,其實好天氣只維持半天多一點,洗了二個房的窗後被迫停止,接下了只能洗洗衣服、玩玩小孩,再來吃個家庭火鍋吧!


::::


洗窗


MAC
的讀本正敎了除舊佈新,這「新」字是新年的新,也是維新的新,他很開心說這個字他會,然後他說:「我要擦窗戶,我要擦地板~~。」

最後把拔說:「先收大床,然後我們一起來洗窗戶,最後來把大床擦乾淨!」


今天的MAC
工作非常起勁,一口氣跟把拔洗了二個房間的全部窗戶呢!
男生在洗窗戶時,馬麻負責把窗框清乾淨,姐姐後來也加入洗窗,窗戶洗得亮晶晶喔!

書房的鐵窗有二個蜂窩,一個很大、一個很小,窗戶都拔去洗的時候~好恐怖喔!真怕蜜蜂會衝進家裡來說!但是把拔說蜜蜂冬眠去了,不會滴。

很大   很小



幫娃娃做衣服


Intel
看了一些手做書,一時興起想幫娃娃們做件衣服。她找一雙馬麻的舊襪子,躲在書房剪呀剪的,結果她的許願兔和MAC的黃色小熊都添了一件新衣服,真是有創意,也很可愛!



   
頒獎
輕鬆一下~來頒個獎,獎勵也鼓勵小人們可以再接再厲!


第一、Intel期末考經過馬麻的荷包蛋加持,四科考了392分,而且還進步6分,值得獎勵,頒給獎金250元;另外慶祝不列入期末考的英文也考100分,再加碼送100元。
第二、MAC大掃除認真負責,頒發獎金50元,並祝他繼續打工很快可以集滿180元,可以趕快買到新玩具。



   
第一次煎牛排
今天終於試了在家煎牛排,這「我家牛排」還真是成功,有點得意!(忘了拍照!)
我先爆了蒜頭,然後將牛肉下鍋二面略煎(不知道算幾分熟咧~)、淋上紅酒,再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約八分鐘,時間到後再給它悶熱一下下才取出,作法真的很簡單,而且也不太費事,我想以後在家吃牛排就好了。這牛排呀~香味讚、肉質嫩,一下大家就搶光光了!沒關係,這只是大家塞肚子的前菜,重點還在晚上的家庭火鍋呢!



    啟用新的火鍋專用爐



今天的家庭火鍋,同時也是新爐具的啟用式,之前那爐子用好多年了,終於光榮的退役。這新爐具設計新穎多了,不但外型好、操作也更方便,改天再補張照片吧!
在家吃火鍋的好處是:用更經濟的價錢,卻能吃得更滿足與豐富,及沒有空間與時間的拘束感,小孩可以吃著配電視也OK,大人還可以配上幾杯紅酒,在家也能有好享受啊!



2 則留言:

  1. 頒獎時,Mac還不忘耍寶耶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用心的寫這部落格, 讓我大
    開眼界囉, 好想吃你的牛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