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不要吵,我要睡覺,好好睡一覺!


知道這些是什麼東東嗎? 下面有放大圖喔!


半個月前,公司的外按師傅一邊幫我按摩一邊說:「你的肩頸筋很緊,壓力很大嗎?是不是睡不好?很容易緊張喔!」

師父其實是個盲眼的人,經過手的拿捏居然也可以猜出一個人十之八九的身體狀況,這也是一種真功夫吧!

是的!
工作壓力是剛剛才緩下來不久,但生活上的壓力或多或少總也難免;
有一段時間經常晚睡,加上睡眠品質也不理想;
緊張也有。公事~擔心工作進度;家事~擔心小孩吃飯、睡覺、上學要遲到,擔心小孩制服還沒洗、洗了還沒乾,擔心洗衣機一直壞,擔心房子出問題、、、。
一缸子事情接連發生,讓我疲於奔命!


::::


我告訴師傅一個讓我睡不好的原因,他聽了似乎覺得很有趣。
我說:因為經常半夜要起來打蚊子,睡眠被打亂了,所以沒睡好!

睡眠被打斷真是很痛苦的事!
好一段時間了,夜裡總要被蚊子吵醒,三番二次,煩不勝煩!
有時清晨近五點鐘發生,最近常變為約夜裡三點鐘時,被吵醒的第一時間我即起身拿著電蚊拍在小小的房間裡尋了又尋,就怕錯過任何一隻又吵又鬧還吸血臭蚊子。好不容易巡完了二三圈確定沒有了,才倒身睡下,又聽到嗡嗡聲~我再起來和牠們繼續奮鬥,然後~再睡~又起~我真是輸給了蚊子!牠們讓我的精神變得很虛弱!


::::


以前TOM聽我說起我和蚊子們纏鬥的事蹟似乎不太相信,有一晚終於他見到我獵蚊子的實力了。那一晚我們一家人同睡在和室裡,夜裡二點多蚊子開始進攻了,終於忍不住我決定起身,TOM說:「讓我看妳表演吧!」

那天戰況非常激烈,我前前後後起來三次,整個房裡批哩啪拉的聲與光交錯好不熱鬧啊!待天亮了起床後總驗收成果~天啊!那天從睡前到天亮一個小小的防竟然獵了超過三十隻的蚊子!超過三十隻的蚊子!這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嗎?是小孩太可口了?還是因為樓高不高的關係?還是??


這就是那一晚的慘烈戰況,這些「吸飽飽」的蚊子們難逃劫難呀 





我需要好好的睡,能一覺到天亮的那種放心的睡。

嗯~或許該是找蚊帳的時候了!



2 則留言:

  1. 哇咖!妳的收穫比我豐富, 不過很好
    奇妳難道不是用電蚊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恐怕很少人可以一個晚上用電蚊拍 「烤」三十多隻蚊子吧!
      不過最近可能天太冷了,蚊子少了很多!

      新年快樂 ^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