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Milly的「賺到」觀點


翻拍自Milly的小熊咖啡收藏照,真的是有卡哇伊!


這是一種讓人容易滿足及可以快樂的方法。

這個星期六,瘋狂愛上日本、喜歡貓、喜歡咖啡、喜歡鐵道旅行的Milly的日本大旅行講座上分享說:
有時候,在旅行中只要見到第一隻貓、尋到一家感覺好的Coffee Shop,感覺那一天的目標已經達城,接下來多看、多到、多玩的,都算是賺到的。

::::


旅行通常不外乎幾個重點:交通、住宿、觀光、美食、購物,Milly從這裡出發分享她個人的旅行經驗及建議。喜歡走路卻不特別愛美食及購物的Milly,特別強調了旅行的即知即行的動力設定主題的建議還有好心情,及行程規劃、用餐及購物的建議,很有參考性。舉例:

1、當旅行的念頭形成時,先訂好機票不僅可以使自己變得更有決心,也避免時間急迫可能無票可訂。

2、住宿也宜提早安排,可以體驗民宿、商務旅館也是很好的選擇。

3、以日本旅行為例,日本四季皆美,不妨設定自己的主題~賞雪、賞櫻、鐵道旅行、拉麵之旅等等。

4、以交通移動的便利性,考量住宿的安排,並善用旅館存寄行李的服務,讓旅行玩得更輕鬆、經濟。

5、至於行程,在出發前可以隨時參考各種來源的資訊去規劃及修正,配合預設的主題訂出大方向,保留可以斟酌的修改彈性,畢竟旅行~讓自己快樂是前提嘛!

6、購物建議可以排成單日行程,讓購物集中、也避免每天花太多時間購物影響行程。

7、通常中餐收費較一般,可上館子嘗鮮當地美食,晚餐及隔日早餐可善用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減價餐。

Milly也和很多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一樣,在動機成立後~
從開始計畫(去哪、吃啥、住哪、玩啥、、),即開始享受第一次的神遊樂趣,
然後,是開始旅行的即時樂趣。
再是旅行完成後的旅行紀錄,這是第三次也是洋溢著滿滿快樂回憶的一次。


是啊~自助旅行真有他迷人之處!
我想~我也是喜歡上了吧!


::::


用Milly的「賺到」觀點看,這個星期六,我賺到了二樣哦!

其一、星期六下午在台北市區的華山創意園區很「橫濱港」,看到照片時我整個很訝異!


景很美,小孩很開心!


其二、不經意的在華山園區遇見【幾米創作10年展】,後來變成我和二個小孩的探險小旅行,在小事休息後,我們決定馬上搭公車繼續在台北尋找幾米,戶外展共八處,截至晚上近七點鐘我們尋了了五處,賺到一個很開心的城市小旅行時光!




乘著公車,我們開始~追。追。追。。。



第一件~華山創意園區的<月亮忘記了>,(內含許願樹、影片展示)


許願樹上有朋友希望:我想要很有錢。你呢?


第二件~松高路上新光三越A4館左側的小兔群 


第三件~松高路上誠品書局信義店前<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雨中分別 


第四件~誠品信義店至松壽公園間<巨型毛毛兔> 


第五件~松壽公園<幸運兒>詩文閱讀空間+經典角色雕塑 


-----------------------------------------------------------------------------------------------------------------------


今天意外賺到這二樣,我很開心,小孩很滿足也有成就感,還相約想把另外三件戶外展也追齊了呢!

小旅行無處不在,好心情及動機的確很重要!

也要特別感謝好友黛西及時提醒我Milly的這一場日本大旅行講座,還因此讓我賺到二個好心情的小旅行!



星期六的台北101也很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