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101次烹飪課】001. 開始吧


2012.01.16 - LOMO模式的便當
     本日菜色:自然米飯、滷豆腐、輕紅燒蘿蔔+牛腩、炒青菜、荷包蛋
     新發現:半熟蛋在加熱3分半鐘之後蛋黃依然可保持不全熟狀態!


很多事知道沒忘記初衷,但很清楚的看出來~雖然總沒放棄,但愈做愈少,像是我的部落格書寫、像是多到要塞爆我NB硬碟的相片待處理、像是奮鬥好一段時日的日文課、像是居家開伙及便當等這些事。

其中居家開伙這一項,直接關係著我的便當「有、沒有」。

曾經我用每日一照片來記錄我的便當,也試著在揮汗賣力搞出一桌菜後留下一張作品圖,有圖有真相,並且看得出來我做過哪些菜,餵給大家些甚麼,PO在格子裡純粹自己的生活紀錄,如果閃到誰的眼睛了真是很Sorry!我必須說~真的都是一些簡單的家庭味罷了!並且感謝孩子跟老公都太捧場!



 一次一次進步中的紅燒魚!


廚房斷炊好久了!

在孩子及老公催促之下,
100年年末,我們開始以家庭火鍋登場,並且由女兒負責拍照紀錄。
101年年初,藉著游阿媽開心農場的有機蔬菜&老王的自然米加持,我也開始試著上菜。
每餐一條紅燒魚、一鍋輕紅燒可以加菜三天、每餐至少一盤有機蔬菜、炒玉米、加熱即食的油豆腐、炒臘肉、玉米濃湯、以荷包蛋來加菜、配以主食自然米飯,有晚餐就有便當,皆大歡喜!


101年,我準備再跟自己挑戰挑戰!可以玩多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