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小茱日記】減法&選擇

 
聽著《十年如煙》
忽然想起移居台北的十四年,彷彿也是如煙!
不然,怎麼~說散,就散!

移居前,想了又想,因為橫來的國道車禍,很快地定案遷移;
將離開,能拖就拖,因為千頭萬緒理不清,可終究不敵現實。

其實,也不是不能回去
可能,只是不想回去了...吧!

**

發現自己有選擇障礙。
於是...
有時選著、選著,常常~乾脆什麼都不要好了!

有時有人問我妳喜歡什麼?
選擇障礙的我選擇障礙...
於是...
想著、想著,決定~不如先把不喜歡的刪掉吧!
把不要的刪去,剩下的就是要的,
之後可以再刪~再刪...這算減法吧!

這次很快的搬家過程中唯一成功減法的是~鞋子!
只帶走~短靴/雨鞋/白鞋/拖鞋 各一雙
其餘的,都是陳年往事~通通爽快刪去!

**

要是
什麼都能選、選錯了還能重選,會比較好嗎?

「婚姻」這事,好與壞沒個準,只能自己感受。
漸漸發現有個現象:
"待在外面的人很想進去,待在裏頭的人好想出來。"

我問了些在裏頭的人「如果能重新選擇,會考慮再結婚嗎?」
「No」是共同的答案(包含我自己);
當然~「No」之後還伴隨著不同的想法與雜念或困難。

我也問過在外頭的人「你考慮結婚嗎?想要有孩子嗎?」
「會害怕,但又好想被人愛、好想進去看看歐」
「還好也,現在一個人也挺好的」

我又想...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我們能選擇;
但若過得不痛快,不能 Reset 嗎?

**

聽聽《十年如煙》
一首大家聽了都會想劃重點的歌......
我也劃幾句看看
「乘著浪潮 怎樣都好」
「若我抵不過浪潮 起碼也不會忘掉」
「十年如煙 不過一笑 願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