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閱讀】練習和圖書館做朋友



我好像從小就是個喜歡擁有自己的書的人。

喜歡書乾乾淨淨、不被亂折、喜歡無拘無束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喜歡的書能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也好像有種安心感;我對自己的書很寶貝,但也樂於和喜歡或需要的人共享,從我這裡借書出去也非常歡迎,唯一條件就是~要愛惜書本。

買書太容易(網購與各種優購)的那些個日子,常常… 書是先買了再說;直到又嚐一次搬家的折磨後,開始試試⋯ 搬家後開始和圖書館做朋友📖🙌⋯
  • 挑上幾本想看的回家先
  • 得空、有興致時⋯ 讀讀書
  • 來不及讀完, 續借⋯ 再續借
  • 真愛、想收藏的,讀完再買來藏也不遲😍
  • 當然,如果遇到看走眼選錯的地雷,就會覺得「啊~這本書沒買真好,省起來!」😂
::::



習慣,是需要練習的。
當然,跟圖書館做朋友~也不例外(笑)。

以前總覺得~自己擁有書,是最沒有壓力的閱讀方式(當然和自己的潔癖性格有關),因此想讀的書總是自己買。不過自從4月份第一次走進圖書館借書至今,發現這新朋友也真是不錯:
  • 雖然圖書館的借書APP不是很好用,但只要線上搜得到的,就算去的這館沒有,也能館際通閱;
  • 一本書能借一個月,還能續借2次(還想霸佔的話,可以先還在重借);
  • 幸運借到新書的話,一周後歸還就馬上轉一般書借閱(規則同上);
  • 借到的書有新有舊,但對於「一本書」來說,是一種生生不息的傳遞、與環保共享存在意義,這點很讚👍

👆目前借閱中的一批書

圖書館幫我通閱的二本龍應台,左邊-超愛/右邊-無法消化👇


未來,會繼續和圖書館做朋友,當然也會繼續買書!

::::



讀書,
若要從紙本、電子書來挑的話,我還是想選紙本的,讀起來還是更有味道,也喜歡翻閱的感覺(觸覺/視覺/嗅覺);有時興致來了,不只是用眼睛讀,也會端起書來~開口讀出來!

不知道其他人會是喜歡怎樣讀書的呢?

如果有人路過讀到這篇小文,歡迎留言分享不同的讀書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