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舊筆記】第二名很詭怪 (她吃很慢)

( 2005-06-24 17:37:03 )



在家一向吃飯很慢,又愛拖拖拉拉的女兒,終於上了幼稚園。
老師說她每次吃餐點,都埋頭在吃,而且吃完,只是很慢。
而女兒說,她不僅吃完,而也是全班第一名,這讓我覺得很納悶。

一日,女兒興奮的告訴我:今天的午餐是她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她吃第一名,老師還問她今天怎麼吃那麼快?

第一名和第二名快慢有差那麼多嗎?

我問女兒:「第一名,是你吃完,後面還有幾個人?」
她說:「很多很多……..」
我又問:「那第二名呢?」
她說:「剩下二個小朋友還在吃……..」
我再問:「那第三名呢?」
她說:「剩下三個小朋友還在吃……..」

喔~我終於懂了:)


::::


這是摘錄自聯合報 6/24 副刊的一篇文章

看到這篇文章,我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我家出了一個動作 很慢 很慢 很慢 的小寶貝

每次送她進教室,她的老師總先對我或爸爸誇獎她
誇她很聰明 很可愛 畫畫挺不賴
然後接著會說
但是,她動作真的很慢,吃飯又挑又慢,常到該午睡了還不一定吃完??
上課有些不專心,倒是每次老師問答都考不倒她
希望她能盡量早點到校,因為經常為了等她,老師連正課都不敢上,怕她跟不上

送她進教室,變成我和爸爸的一件尷尬的差事:)
一邊就她學習狀況良好高興
一邊為她遲遲未能改善的小毛病頗傷腦筋

其實,老師很關心她才一直和我們提起這些事
而那些狀況確實也有待我和爸爸陪著寶貝一起努力改善

加油!加油!加油!



記於 06/24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