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我家也有鐵道迷



我家的鐵道迷是MAC,他著迷的是湯瑪仕小火車。 

大約三歲時看著幼幼頻道的兒童節目【湯瑪仕小火車】,他開始瘋狂愛上了火車。湯瑪士小火車在家裡開始一台、二台、一組又一組速度極速增加,當磁鐵系小火車的簡單及不夠變化無法滿足後,開始進入了電動火車系列,一組又一組,然是加購軌道、組裝配件,在每天裝裝拆拆之中,MAC玩出了不少花樣,也讓我發現了他的創意及耐力與完形能力(這一點也表現在他玩拼圖的能力上)。

除了小火車,VCD、拼圖、衣服、鞋子、襪子,通通都有啦!十足的火車迷ㄧ個!



入門簡單式


入門變化式(含二個不同的主題主體)


進階版~上下二層式,嘟嘟~湯瑪士溜出來囉!


進階式,再變化中。。。


愈來愈複雜中。。。。多了轉盤控制,一次三向通車。。。。


又一種不同的形式。。。


拼軌道的MAC好認真、好投入。。。


這個進化版的雙層軌道比以前厲害許多。。。


大床已容不下他的超級無敵大軌道,拼到客廳來了。。。


YA!MAC對他的作品~非常滿意!


::::


認真的MAC



偶爾也去看看、坐坐真正的火車




 也喜歡和姊姊ㄧ起玩火車



4 則留言:

  1. 太酷了
    鐵道越接越長
    阿 這樣一定花了不少銀子吧!?

    我家小蘇子也漸迷湯姆士小火車
    目前只有吸鐵系列幾節火車
    會吵要買湯姆士火車圖案的衣服
    嗯,要克制他的欲望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有好長一段時間都集中火力只玩這一項(全家人一起拼軌道)

      電動車有三組,之後只再添加軌道及配件就可以玩出很多不同多創意軌道,因為玩拼軌道也才發現小傢伙原來有著無限的創造力
      因為和室是全家睡覺的地方,所以每天拼完了我給他拍拍照,然後拆了收起來,明天再變出新樣式,還蠻好玩的....

      至於衣服,一部分是茱利亞自己投其所好愛買啦! 如果不介意二手衣,我可以整理幾件狀況比較好的轉手給小蘇子大爺,如何??

      ^______^

      刪除
  2. 好想搶你家小孩的玩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aki也喜歡火車呀!!

      嗯~從你的文章中可以窺探出你應該是個既青春又具有童心的年輕人...
      作品跟遊記都很優喔~~

      你那獅子讓我想到即將來台公演的獅子王
      不過票挺貴滴,我看我等看看吧~~
      未來也許會出片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