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當獨角仙遇上扁鍬形蟲

5 則留言:

  1. 前幾天晚上我逛夜市有看到在賣 一隻五十元 但
    是我覺得沒有專業的養殖法應該也是在傷害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很同意你的看法

      去年買了一隻後,小朋友的伯父又抓了好多更大隻的給他們養,有時候小朋友拿出去現寶的時候大家來 "硬" 的~亂抓一通,看蟲兒們受傷了,還蠻心疼的 ....

      這種感受,我也會放大來看養寵物這件事
      總覺得人們容易因為個人喜惡去圈養動物,但是動物本身的的感受究竟如何?
      寵物主人是不是能永遠照顧及愛牠?
      又寵物主人是不是懂牠或願意學習如何飼育牠?
      若是出於一時的興致,對動物也是一種傷害
      ~~

      刪除
  2. 我今天才把我家的獨角仙放生,因為
    我家的獨角仙一直不快樂的樣子,所
    以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去年的飼育鍬形蟲及獨角仙經驗後,我家小朋友也有體驗到與妳想同的感覺~感覺牠們不快樂,相繼的想逃走,想必感覺孤單寂寞

      所以今年說好了~去它們的生長的地方觀察就好,不帶回家了。。。

      應該要這樣~把自然的還給自然,各自過各自的自在生活,即便是小昆蟲也該有它們的生存權

      ^__^

      刪除
  3. 我個人也有養一之獨角仙
    但是 我一直看他想逃生的樣早...

    水草 黑掉了.... 飼養香 臭掉了..
    蟲子 爬滿身體了 獨角仙在吶喊了
    我們卻一點都不知道 我知道ㄊ的痛苦了
    我學到了將心比心 放生了 !

    或許 養了 只是殺生 養了 也是傷害獨角
    仙 獨腳仙 祝你 不要再被人類抓到了
    祝你 過得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