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噢!我怕蟲,不適合當農夫。

記 06/07-2008' (星期六)


游阿嬤的工作靴~下田就是該穿這個啦!安全又方便!

游阿嬤的玉米成熟了,邀請我們回去採玉米、還可以拔蘿蔔,小朋友好開心! 

那天ㄧ家四口都去了田裡,採摘自己要吃的玉米,是蠻有意思的,看過龍貓地緣故吧,看著小孩興奮的地抱著親手採的玉米、小黃瓜跑向我的時候,他們臉上堆的笑就好像龍貓裡頭的小美跟姊姊ㄧ樣!

  
我們在~游阿嬤的玉米田.樂活.

游阿嬤的玉米是「保證不施農藥」的,因此採下的玉米可不像菜場上那樣就白白淨淨的,難免有些蟲子呀、蟲卵呀、黑黑髒髒的看不清是什麼東西的呀、菜蟲呀,其實我還挺怕的,它們都包覆著厚重的葉子及剛剛說的那些怪怪的東東,因此需要先處理才行。

處理過程中發現我這大人兒除了害怕那些蟲之外,我也不習慣踩爛泥與不乾淨的水,我心裡斷定我不適合當農夫(婦),儘管TOMㄧ直強調他的長輩世代務農都做農夫,他的其中一種身分也寫著自耕農,我的媽媽(游阿嬤)現在也還在種菜呀!哎~我還是覺得我没辦法,我真不是種田的料呀!雖然我姓廖(哈)

那天游阿嬤鐵了心把玉米田能採的一口氣都採下(游阿嬤說~再放著,可能開始有蟲害,或者口感不佳!),約一百根吧!有的自用,有的要送親朋好友,我第一次有機會這樣參與玉米採收根後處理工作,嗯~可以體會菜農的辛苦!

::::

  
阿嬤的菜園既大蔬菜種類也多。那一天,小朋友採玉米、拔迷你紅蘿蔔、採小黃瓜 



跟著把拔在附近稻田「巡田水」,回到鄉下玩得很不一樣,玩得很開心!

-----------------------------------------------------------------------------------------------------------------------------


PS....

千要不要說告訴種菜的人喜歡吃什麼,不然當產季來的時候,你將會有吃不完的你喜歡的這個、那個~~~。

我喜歡吃豆乾、玉米、炸四季豆、高麗菜~~~。所以盛產玉米時,會得到很多玉米;盛產四季豆時,有時候一餐我可以獨得一大盤四季豆;拜拜後的牲禮的配角黑豆乾,在滷煮後我的碗裏就會堆上滷豆乾,一下子我就被餵怕了!

其實人家也是疼我,才會有這種特殊待遇,只是再好吃仍須適量品嚐,才能感覺最棒的美味啦!
感恩  



2 則留言:

  1. 好棒啊 而且...真幸福
    我也想吃現採自種的玉米小黃瓜

    --

    題外話
    看到這篇 會讓我想到龍貓裡面
    姊妹兩在外婆的菜田裡吃現採小黃瓜
    的畫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