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實際跟想像,當然不一樣


正式地住進台北之前,曾興奮的以為往後可以日日散步去上班!
殊不知~是初搬完家的疲勞所致、或小孩暑假中的懶散所致、亦或實在太炎熱所致
住進台北後發現~公車才是我真正常用的工具!
短程公車加速我的移動,也讓我一天的開始可以少幾滴臭汗,散步先留給下班後吧!

::::

住進台北後,
交通多仰賴公車,及二條腿亦是很棒的工具,誰叫那距離都是剛剛好地能承受呢!
所以,自然的~車開得少了。
在給車子找到一個絕妙好位時,心裡暗自的爽快歡呼;
總在停到了好車位後,希望車子就在那好好的歇著吧!

::::

住進台北之後,家近了!原以為可以過得再悠哉從容一些!
惟,適逢工作的轉換期,忙完工作回到家還是忙,弄得時間彷彿還是緊,甚至更緊,
緊得連我最愛的部落格也已疏於經營,有心無力!
儘管知道台北的資源多、訊息多,假日的我常累得只想休息、傻傻的過一下一個人的漫漫時光,哪兒都不去也無所謂。

::::

他與我聊起~為什麼回桃園家一樣的一個小時車程,以前OK,現在卻覺淂遠?
我說:
以前,那是非得要回去的家。家在那兒,人就得回去。但,現在家在台北,那兒變得相對遠。

::::

搬家前,不知不覺中我的書架也有不少的書了,這一兩年休閒書多了不少。
搬家時,基於自己的安全感作祟,自己的書都帶上了台北,覺得他們可以慰藉自己的空虛吧!
搬家後,台北的新生活中閱讀阻滯不進,總提不起精神或沒有真正的悠閒讓我能好好的瞧書!

::::

住進了台北,家裡裝上了MOD,遙控器總在小孩及他手上輪轉
索性買了幾部日本偶像劇來看,假日的半夜我就任性的瘋狂看到過癮為止
接連幾部都很精采【交響情人夢共二部、Change、Last Friends】,心得另日再說。

::::

疲憊的茱利亞,趕快振作起來吧!



3 則留言:

  1. 上方banner照片真棒,廣角的喔!
    還有這張汽車後照鏡內的取角也讚哩,
    love!

    回覆刪除
  2. 加油吧!

    拿號碼排1號,借看日劇。

    回覆刪除
  3. 台北最令人不敢領教的就是交通和空氣!
    但是我卻仍然離不開台北。

    因為
    去書店方便,
    看電影方便,
    看展覽方便,
    看表演方便,
    吃東西方便,
    發呆也方便。

    相信茱莉亞可以很快的融入台北的生活!
    大安森林公園應該離你的公司不遠,
    如果真的太累,
    下班後坐在露天音樂台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吹吹風也不錯喔!●^__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