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My專案】新Yoga時光

今年四月,某日將下班前同事拉我說~一起去附近瑜珈教室參觀參觀吧!
結果一去三個人一同立即約了體驗課,想說一起運動有動力些吧!
上了體驗課後自己盤算著~不如就開始運動吧!

坦白說~我算是個懶人,在教室上課肯定有幾個好處,適當的壓力有助於「持續與學習」
1、有老師指導正確的瑜珈體位法
2、有紀律、有學習的壓力

雖然體驗課從三人變二人,買課程時只剩下我一人,毅然決然篤定的開始了。
回想這半年的與身體的相處,發現~
首先,遺憾的說~我其實沒有變瘦,但肌肉有被調整過的感覺,腰是有鬆了一些。
但是,我知道身體其實是會聽話的,由聽著口令放鬆自己身體的每一部分的時候。
同時,也學會不勉強自己的身體去完成超出所能承受的練習。
選擇合適的時間、跟合適的老師學習、也離開不合適的學習。
練習讓自己處於安靜、讓自己變得更柔軟、練體能與能放鬆。


::::


05/15我開始屬於自己的【新Yoga時光】,我問自己:能好好維持嗎?我說:希望可以。
11/11我的半年專案,完成了。

當時買的是半年期的陽光型課程(適用週一至週五晚上六點鐘為止的任何時段課程),選擇限制其實是有的,因此通常利用上班午休時間前往,也搭配偶有開放的清晨時段(7:30~8:30,下課整裝後上班正好),又週五中午因有固定的週會緣故,基本上是排除停課的,所以如果每週如能上足四堂課算是超棒,平均二堂以上幾乎變成常態,據自己的按週記錄~26週以來總共上過71堂課 (僅有三週遇到小狀況無法多加利用),我要給自己的堅持按一個『讚』啦!哈!


『屬於我的新Yoga時光』

第26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二清晨、週四中午)
第25週~勉強通過!(週二清晨、週三中午)
第24週~非常勉強通過!(週一/週四中午)
第23週~非常勉強通過!(週三中午)
第22週~勉強通過!(週三/週四中午)
第21週~勉強通過!(週一/週四中午)
第20週~非常勉強地通過!(週一中午)
第19週~通過!(週一/週三中午、週四清晨)
第18週~通過!(週一中秋休館、週二/週三中午、週四清晨)
第17週~通過!(週一/週三中午、週二/週四清晨)
第16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三中午、週四清晨)
第15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二清晨、週三中午)
第14週~非常勉強地通過!(週三中午)
第13週~勉強通過!(週一中午、週二清晨)
第12週~通過!(週一中午、週四清晨、週五清晨)
第11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三清晨、週五中午)
第10週~勉強通過!(週一/週二中午、週三/週五清晨)
第09週~勉強通過!(週三中午、週四中午)
第08週~通過!(週二晚上、週三早晨、週四中午)
第07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二中午、週三早晨)
第06週~通過!(週一中午、週三早晨、週五下班)
第05週~通過!(週一~週四午休時間)
第04週~通過!(週二~週四午休時間+週五下班後)
第03週~通過!(週一~週四午休時間)
第02週~通過!(週一、週三午休時間)
第01週~通過!(週一~週四午休時間)


三個意外是:

第13週~
腳又痛了(退化?與肌肉拉傷),接下來三天陸續取消了原本的預約,休養為要!


第14週~
這週星期一就遇到腳痛,先是自動取消預約課,加上教室主動取消週五班表,我就好好休養吧!身體已經說NO我也就別強求啦!

第20週~
這一週的後面三天腳痛加上有事,三天咻的一聲飛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