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写眞と日常】004





据說,山羊發現了咖啡。
咖啡是在九世紀時,一名埃及人看到他的山羊吃了咖啡的果實後, 變得異常亢奮,人類於是開始飲用咖啡。~ 《料理的法則》



不太記得自己究竟在什麼時候喝了人生中的第一杯咖啡
但卻很清楚在何時,喝了第一杯星巴克。

那一年,星巴克剛剛引進台灣市場不久,台北門市也僅個位數幾家
那個八月,我剛生下第一個孩子維暄,才滿月出關就被他帶去嘗鮮
那天喝了星冰樂、買了第一個咖啡手沖壺、二人買了同款隨手杯
這一杯星巴克,因此變得特別,儘管後來我其實並未對她特別迷戀。


開始認真的喝單品咖啡,是在第二個孩子以後。
並不特別愛喝咖啡的他,其實也懂得品嚐咖啡。
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忘了為了什麼原因,總之他帶我去喝咖啡,也講咖啡,
最後還買了一整組沖煮道具給我,包含:手搖磨豆機,法蘭絨手沖壺,貌似神燈的細口壺,
雖然自己並不太喝咖啡,但為了讓我要喝就好好喝,所以買道具買豆子買書看,也一起手沖然後一起喝,玩得津津有味,直到後來剩我一個人喝咖啡其實有點孤單,才漸漸失去玩心。

但從那時開始,發現好豆子煮出的咖啡其實很有韻味
並不像多數人刻版印象中的『黑咖啡 = 黑、苦、澀』而已

其實,黑咖啡也可以很好喝。


::::


那,到底人去到咖啡館,想獲得的是什麼?

一杯好咖啡?
一段獨處的寧靜?
一次相聚的歡暢?
或追尋某種氛圍的相遇?

理由可以很多,或者也不需要理由。

也許咖啡是不是頂級到能飛天遁地般的神妙根本不重要,
但如果在那裡不能自在,就覺得~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