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小茱日記】I miss you

  
麼時候,一個人會對另一個人說「I miss you」、「I love you」?
是不是真心的,及為什麼,很重要嗎?
我覺得~倒還好,雖然心裡難免好奇。
我只是好奇為什麼我值得人家對我如此牽掛,因為那怕只是嘴上說說,但至少表示是被在乎的。

約三年前的一趟意外旅程,結識了幾個新朋友,難得的是從幾週的相處到離開後至今近三年了,竟然還保有聯繫;也有完全從偏門(是朋友的朋友,原先不相識的)延伸出來的新朋友,就搭上線,也斷斷續續的偶爾聯繫著。

這些朋友是菲律賓人&日本人。
我不懂菲語,日文也很馬虎,英文很菜的我跟他們的聯繫只能靠很弱的英文,還好他們都很聰明,總能八九不離十的猜中我的心意,跟日本人的話日文偶爾可以露一下;聯繫以訊息聊天為主,跟菲友之間因為我們有共同嗜好(唱歌),所以偶爾也交換喜歡或推薦的歌曲&錄音,跟日友則以分享生活與嗜好為多(她喜歡烹飪&各種學習),還有就是我們倆都喜歡一個人旅行;菲友都是正在為夢想打拼的單身年輕人,日友跟我則是年齡、人生角色都相當也很獨立的女生。

在彼此互傳訊息中,我總能感受到他們的信任,因為他們會放心的說出他們的夢想、他們的煩惱、他們的計畫、他們的生活,但說最多的是對我的問候,及幾次人生低潮(如:父親離世)或不快樂的時候那些我收到的「I miss you」、「Take care always」、「I love you」、「Take care always」、「Always remember I am here for you, you are not alone」、「If you’re sad, I'll be sad too」,很感動,心情上也很複雜,我們其實很遠,卻也好近,他們不是家人,但卻像家人般的願意被我依賴。在心情並不好的時候不想要大家擔心,如果他們問我好嗎?我通常都說好。但偶爾我也會說說當下的真心話,然後他們就會像天使般開始幫我心靈輔導,只希望我找回平靜,找回開心,每每那一刻發生時,我彷彿像個依偎著大人保護孩子般,雖然我這個大孩子的心事其實很難跟他們說清楚,那些小大人可能不容易真的能體會,但謝謝有你們~一群可愛的朋友

我 PO 上面那張圖的時候(Go away... I _____ _____ you. 😒😩🙃),是因為心情欠佳,可我沒多說。還是有二個女孩私下找我聊,因為嗅到了些不尋常的感覺,我先回了一位,但聊著聊著就二行淚,鼻子不得以也只好塞著面紙,然後到後陽台靜靜待了許久,期間我無法繼續聊天,只能把朋友先晾著沒法再聊了,又過了好一會兒待情緒平復後才再敘;頭一關過了,跟第二個女孩就能輕鬆的聊過這件事。

以前聽說的「最遙遠的距離,是近在眼前卻看不見」,它正開始上演在自己的日常裡。謝謝每一個在乎我的遙遠彼方的朋友,用最近的方式~以網路線穿越時空來噓寒問暖&嘻笑日常,Cheers!


I miss you too, dear friends.
I hope that our next meeting will be very soon... someday in the fu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