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驚!OPEN小將意外開腦手術


  [OPEN小將魔法捲尺]的核心所在,看清楚啦!


驚!我為
OPEN小將意外開腦手術!
對,沒錯,一切都是意外,例如他輕易就壞了、我竟為他開腦、及我治好了他。

OPEN小將是給我自己的小禮物,59元還不算昂貴。
星期天在家給他拍照後想把玩一下,拉著150公分的捲尺,腦子裡還記得店員提醒我~收捲尺時要按壓OPEN小將鼻子的地方&並不是很好收,拉著拉著坐遠遠的TOM說不妙,他聽到一個清脆的怪聲,該不會捲持故障了吧!我按著OPEN小將的鼻子,果然捲尺一動也不動完全不會收回,就這樣150公分長的捲尺在我跟前攤了一地,我有點悵然興嘆!就這麼壞了嗎?

雖然不貴,但不甘心!
因此想著,既然壞了,不如給他動動開腦手術,或許可起死回生,若不成,反正也就是不能用了如此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然後,我的好奇心驅使我拿著工具開始動作。

::::



  來,拆解OPEN小將

  OPEN小將臉/正面 
  鼻子&安裝鼻子的位置 (凸點穿過小洞以利從正面按壓彈簧控制皮尺收回) 
  可以按壓的彈簧 (彈簧與鼻子凸點後套住,當從正面按壓鼻子時控制皮尺收回)
 OPEN小將臉/背面,間突起的圓柱中心缺口用來卡住彈簧發揮彈力回收皮尺
  圓盤,底面上下二面收捲彈簧&皮尺,底面靠二端點與OPEN小將臉背面卡住接合
  圓盤,底面收捲彈簧,尾端卡住OPEN小將臉/背面的圓柱中心缺口發揮彈力
  圓盤,上面收捲皮尺,總長150公分
  可拆式掛環
  全部加起來 =
OPEN小將魔法捲尺 


  過程,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拿著小一號的扁平螺絲起子,我從掛環處開挖,然後一步步向另一端挖過去,一支挖、另一支用來固定費力挖開的小缝、同時以手指費盡的撐開,搞了很久終於將OPEN小將的頭一分為二扳開,仔細看看內部結構~原來真的是固定於中間軸的彈簧片斷裂引起導致無法捲收皮尺。拿起咖啡色圓盤,分別將彈簧片及皮尺捲好、鼻子與彈簧片也套好、掛環放到該放的位置,然後小心的將OPEN小將的頭殼正反二面合起,最後得再上一道三秒膠才能將腦袋固定好,也用刀片將挖壞的塑膠腦袋接縫處略修平整一些才好看。


本來,雖好奇,但我並不是一個很愛這樣拆解東西的一個人。
但今天做了這件事,感覺其實也還不賴!
因為一個不想放棄、與不試試看他原本也就是個壞掉的東西的念頭,而姑且一試!
一試成功,真好!
即使開腦後的OPEN小將變醜了(因為有被強挖開的傷痕)、即使按壓鼻子後收得並不如新買的順,但至少他再具有原本的功能,就像重生了一般,至少他不再是個受傷、無用的OPEN小將!


OPEN YOUR HEAD!
OPEN YOUR DREAM!
OP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