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凱薩琳的烹飪課:南非。鄉下湯




從南非回來的瑞塔其中一件自認有進步的事是~愛吃的青菜多了一些,及好愛喝阿姨煮的鄉下湯,據說每次都是一碗接一碗,因為太美味了!

是啊!
孩子跟我提了幾次~可以煮鄉下湯嗎?
我透過網路,在空中跟Catherine要了食譜,決定自己來治療孩子對南非鄉下的思念。

呵呵!這週有新把戲可以玩玩了。
瑞塔妳等著吧!MAC我可以想見你那皺著眉的臉了!
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回味南非的農莊滋味吧!


PS. 據說當時MAC看到整碗都是「蔬菜」的鄉下湯一臉菜色~ 
Catherine轉述說:「Mac看到一碗湯都是蔬菜,傻眼了!當時的他真的是~叫媽媽不在,叫爹爹不來~」。安啦!竟擔心我跟妳秋後算帳,其實我要感謝妳幫我訓練頑固又挑食的兒子,我謝都來不及說。


::::

下面是駐南非代表Catherine的完美食譜,意者歡迎一起試作,並在本文經驗分享。

正宗【南非。鄉下湯】

 
材料:
培根、洋蔥1顆、蒜苗、蕃茄2顆、高麗菜1/4顆、西洋芹適量、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白蘿蔔1條

  調味料:
牛肉高湯適量、番茄醬、鹽、白胡椒、米酒

   作法:
1、培根、洋蔥切細絲、蒜頭切末,蕃茄、高麗菜、西洋芹、馬鈴薯、紅蘿蔔、白蘿蔔等切小丁備用。
2、起油鍋炒香洋蔥與培根,接著放入切細絲的蒜苗及切成小丁的番茄及番茄醬炒香。
3、再加入切成小丁的高麗菜和西洋芹、紅蘿蔔、馬鈴薯、白蘿蔔伴炒。
4、最後加入適量的牛高湯、鹽及白胡椒,煮沸後改小火煮到濃郁湯甜即可。


 
Catherine的食用小建議:
1、可加入煮好的通心麵於湯中,嚐嚐當農莊人的正宗鄉下滋味。
2、配麵包吃也很地道,來體驗鄉下人簡樸的生活吧!
在當地,鄉下湯就是主食,餐桌上千萬別另備過多的菜搶了主菜風采。


  Catherine的巧手作鄉下湯小小心得:
作法真簡單!But~事前準備(洗菜、切菜)真繁瑣!



延伸閱讀:茱利亞的烹飪課:台北。鄉下湯


9 則留言:

  1. 喔~我好懷念南非的鄉下湯,也好想念維新
    的一臉菜色!媽媽快煮給我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六或星期日, 一起來煮吧!
      煮菜很有趣喲!

      刪除
  2. 很健康喔,適合人到中年的巴叔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老巴或小巴還是你家美麗的老婆大人,都適合一起享用哦!
      食譜就領去用吧!

      刪除
  3. 那我可以喝一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我家廚房一起玩哦!

      刪除
  4. Dear julie
    喝起來是不是像羅宋湯呢?
    好想喝一碗

    回覆刪除
  5. 對!就是羅宋湯。

    昨晚爬文羅宋湯的作法,
    一看這鄉下湯,跟有些羅
    宋湯的食譜一樣!

    老婆大人康復後就煮一鍋
    鄉下羅宋湯吧!

    回覆刪除
  6. 謝謝紫盼望先生的回應,也祝福夫人立馬
    康復如昔。

    另一篇我的依樣畫葫蘆「台北。鄉下
    湯」,因為是自己做,所以把備好的材料
    根過程都拍照紀錄一番,以後女兒想自己
    煮的話好有個對照。

    另外,這「鄉下湯」的確等同「羅宋
    湯」,而材料應該不是寫死的,可適當的
    增減無妨,重點是煮出好喝也習慣的好湯
    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