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很久沒寫了,我!




年後以來的好一段時間裡忙著好多事,蝶古巴特、縫紉課、羊毛氈、日文課、穿插進行的講座、家庭旅行、音樂課,但多書還沒看、好多照片沒時間整理、好多的事想記但記不了,愈想多做點甚麼偏偏愈做不了甚麼,因為總有些事更該排在前頭。

我說了我的煩處,
例如:我好想多寫些甚麼,但天氣好時在家窩著嫌可惜,熬夜又傷身,既想一個人靜靜也希望全家玩在一起,為什麼我就這麼矛盾,煩啊!

他告訴我:有哪些事是現在不做就真的錯過的,先做吧!

道理通常聽聽便懂,做起來卻非件件容易!
於我,感覺都重要,但終究是一介凡人,無法兼顧,先選擇[過生活]。

回頭看看九月份,這個月創開版以來新低,僅PO文二篇、更新幾次Google塗鴉。
其他~偶爾在臉書上碎語幾句、發幾張相片、與朋友簡單回應些話。

為了彌補這個小遺憾,九月底我開通了EVERNOTE,是一個隨處可以打開來寫小日記的新平台,目前為止大致上測試滿意,文字、聲音、影像紀錄皆可,隨開用、同步更新。

6 則留言:

  1. EVERNOTE是智慧型手機上的功能嗎?
    小心會陷入隨時想上網的癮之中...

    白字:隨開『隨』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ERNOTE~
      它呀!一個帳號可是用各種平台(PC,手機、平板電腦等),不上網也可以寫,在搭上網路時同步更新一下就行了。

      謝謝,錯字已更新。

      刪除
  2. dear Julie
    記得我曾問過妳,為什麼白髮這麼多?
    妳自己沒有答案!
    妳知道嗎
    其實我後來幫妳找到了答案,只是沒有跟
    妳聊過 :)
    妳給我的感覺總是那麼的積極努力勤奮好
    學奮發進取
    妳想的很多,做的很多,要的也很多
    我一直在猜,妳學生時應該是班上優良模
    範生或股長之類的吧
    人生苦短,想做的事該及時去做一點也沒
    有錯
    但適時的放空,什麼事都不想、都不做其
    實也是必須的
    當妳覺得累覺得煩很多事無法兼顧時
    適度的放手也是必要的
    有哪件事現在不做就永遠錯過了,就先去
    做吧
    嗯,就是這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髮的原因,通常都猜測為遺傳、少年白,中醫診斷又多評為氣血流暢不佳或疏於保養,諸多可能,但於我或許都有那麼些可能,中醫的部份也許說中成分要多一點吧!

      最近,很多學習都慢慢放下了,興趣的部份也多所停頓,真的累了,調整中。

      喜歡也接那妳的真心話 ^__^

      刪除
  3. To 小葉子,

    那請問為何我的白頭髮那麼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稱你猛獸先生,還是猛獸小姐呢?
      要訪問小葉子榮譽會員之前,至少你得先自我介紹唄!

      謝謝你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