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09。東京】拜見。奈良美智


 
去年才認識奈良美智,我雖還算不上超級粉絲,也還不夠透徹了解他,但他的真誠態度與每張安靜的作品卻有種神奇的力量拉著我,看到他的話題總不忘探一探,今年再來到東京也特別想去走走有關於他的地方,我笑稱這是我的追星之旅。

把某一頓晚餐刻意留在奈良美智「A to Z Cafe'」

把找尋商品的部份安排進代代木八幡的「lammfromm」森美術館念品專賣店、表參道同潤館三樓的「S and O」
在行程中的某二個下午,我陸續完成了這些內心的小小追尋。


::::

 5月24日下午。代代木八幡「lammfromm」



 
去年我在吳東龍的設計東京一書,獲得「lammfromm」的資訊,這是一家專賣藝術家商品的店,最初我只知道其中的奈良美智,今年透過一些閱讀我也認識二位藝術家~村上隆草間彌生。此行目標主要是奈良美智(含代購T恤),順道看看草間彌生的南瓜究竟如何!

相較於六本木、表參道,位於代代木八幡的「lammfromm感覺有點低調,不過一踏進店裡,瞬時惹得我眼睛一亮~在忘了詢問可否拍照之下不小心已按了幾下快門,也才得以留下這幾張還算珍貴的照片,尤其是皇冠狗狗相疊的這張!

這兒的奈良美智商品感覺並非很齊全,Gummi Girl糖果盒便沒有,T恤倒是有不少款(不過尺寸不太齊全),這兒的女店員服務非常的親切及周到。在這兒幫Ivy君買了一件很可愛但是貴森森的T恤,給自己的一張明信片、S號皇冠小狗、二枚胸章,這個下午很開心!


「lammfromm」
http://www.lammfromm.jp/


::::

5月25日下午。六本木「森美術館紀念品專賣店」



 

在這兒店裡沒拍照,我不想壞了規矩。
森美術館紀念品專賣店
所販賣藝術家商品更多了,奈良美智村上隆草間彌生均有,其他像蜷川実花、、等也在其中。

有關奈良美智的商品大致與「lammfromm」的相同,在這兒我添購了一本三十張明信片構成的小冊,用圖都是很經典的一些作品,與單張明信片平均單價來看~勝,感覺質感與超值兼具!


::::

 5月25日下午。表參道同潤館三樓的「S and O」




  Gummi Girl糖果盒只在這兒販售,也再次見證日本人執行「限定販售」的徹底用心。
  Gummi Girl糖果盒的商品資訊從吳東龍的設計東京2而來,不過預期及實際的售價有頗大出入,在這兒欣賞完後我放棄了下手的念頭。

在這兒其次我終於見到了草間彌生的一顆南瓜紙鎮擺飾,握在手上把玩感覺頗有質感也喜歡,但念在我往直島地中美術館之行尚未完成,最後決定先買一本直島題目的書(包含安藤忠雄的建築、草間彌生等內容)以茲鼓勵與提醒待完成的夢想,南瓜想留待真踏上直島時再購入做為完成紀念。

「S and O」 

http://www.macmuseumshop.com/topics/index.php?cat=202



::::

 5月25日晚上。青山「A to Z Cafe'」


 


這一天我鐵了心,無論如何想在「A to Z Cafe'」吃上晚餐,只因為人已在表參道、青山一帶,也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玩樂計畫,所以即便一個人八點半還餓著肚子疲憊的走在路上仍是要去,最終我在青山通有點小迷失原地繞不出來,後來抱著體驗小黃的念頭下我反射性的舉起手招了車,拿出地址告訴司機先生說我想上哪去,就這樣出發了。出發後才不出幾分鐘還來不及跳表就見到溫馨的「A to Z Cafe'」招牌,原來我早已走到附近,莫非是鬼打牆截住我的去路?!

餐廳設在大樓五樓,這樣一家店躲在這樣一條巷子裡倒有如奈良美智一貫低調卻不失丰采的調性,大家依然可以熟門熟路的來,可見奈良美智的影響力非同小可,看看我~不熟門路的我都來朝聖了,嘻!

到了這兒反而不那麼餓了(約近九點鐘),被領到位於奈良小屋正後方的禁菸區後我點了一份焗烤料理,等餐過程中我隨處走走欣賞著「A to Z Cafe'」

這兒的餐還不錯吃!
這兒的Fu真不賴!

但我有一點小抱怨~怎可以將奈良小屋前整區劃給吸煙區呢!
雖然禁菸區也有一座小屋,但靠窗的那一區不論採光、佈置都很棒,卻讓吸菸客獨享?!

店內不能拍照,但服務生可提供為顧客於店內留影,在他們與我的相機並不熟的狀況下,為我留下的是一張朦朧的與奈良小屋合影,聊勝於無嘛!

A to Z Cafe'  

http://atozcafe.exblog.jp/i3


::::


後記,給自己的【明信片】




    



19 則留言:

  1. 去年我去日本東北的小遺憾
    就是沒能就近參觀青森美術館
    因為青森出生的奈良美智
    在那裡有原封不動的作品展示
    好想去看啊啊啊

    期待有機會再同遊囉


    我覺得
    茱利亞並沒有自己所謂那麼的實際與理性吶
    其實
    妳也有很感性及浪漫的一面
    從許多小地方我看得到,可以感受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森美術館一起來去吧!
      東京還有一處"原美術館"也有奈良美智常展
      再加上妳愛的葉祥明美術館
      放入我們來日的共遊計畫吧!

      或許下次來個主題為"美術館"的主題之旅吧!

      謝寫妳告訴我妳眼裡看到的茱利亞
      讓我知道我自己看不到的自己的那一面
      畢竟常常自己看不看別人眼中的自己
      這也算是多一種認識,對自己的認識
      ^______^

      刪除
  2. 好棒啊
    我也好想去A to Z~
    不過花費應該不便宜吧~(蛋看樣子應該是
    值得(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慈鴨鴨也是奈良美智粉絲
      A to Z是值得去走走,吃個飯,看看奈良小屋
      用餐約在日幣一千來塊,看起來都挺可口的,值得啦!

      刪除
  3. 真羨幕你們能去那麼多天
    我光是請一天假去新加坡
    就一大堆人找我
    上司還打電話來唸我


    文章的部分我比較希望精簡的版面
    所以只有幾篇會出現
    這樣看起來比較沒壓力

    奔牛節我有去拍喔
    只是沒有寫文章
    還是看看你們寫的就開心了

    你頭髮剪短了喔 又年輕好幾歲了
    期待你繼續寫日本行遊記吧
    也叫daisysu寫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你比較重要吧!
      所以你不在,大家就不習慣!

      我也喜歡簡單
      所以版型自開板至今也就這樣了
      至多就是心血來潮找張圖修成Banner換上
      (說謊~其實是我不懂程式碼又不愛研究!)

      奔牛節可爾必思老兄就好心PO上幾張來痞香吧!
      算是茱利亞求您啦!!(跪求ing)

      而最後這短髮,其實我剪短髮也快一年了
      剪短了其實就是圖個好整理&少掉髮
      看起來年輕那麼一點點倒是個意外的收穫
      謝謝你的讚美
      阿~開心!我就不客氣收下

      黛西實在太忙了,我都不忍心逼她了!
      遊記呢!我再找時間寫,但不要太期待,因為每年出國回來後總有不同的方式來記錄,可以確定的是我沒辦法像其他網友那般巨細靡遺,我大致還是事件式的呈現為主吧!
      這是去年起我的寫法,今年的很混,還沒寫上幾篇呢!
      生活瑣事實在太多,都絆住了!!

      謝謝收看!!

      刪除
  4. 你好,因找奈良美智的商品,所以無意間拜訪妳
    的網站。我很想去日本東京去自助旅行,主要去
    看美術館跟設計相關資訊,當然就是去看我最喜
    歡的藝術家奈良美智。所以我想詢問妳去的這些
    地方都是在東京附近嗎?很容易就可以到?不好意
    思,因為自己沒去過哪,也不會講日噢,只會講
    英文,所以想詢問意見。另外,參觀美術館的門
    票會很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my:

      關於尋奈良美智,我來提供一些交通方式:

      1、表參道Hill的S and O:搭地鐵千代田線由"表參道站"A2出口出站後不遠

      2、A to Z Cafe':地鐵銀座線"表參道站"B1出口,後沿古董通進入,附近還有agnes b門市及cafe' Madu等不錯逛的店

      3、六本木Hill:地鐵日比谷線"六本木站"3號出口,附近尚有朝日電視台、毛利庭園及櫸樹坂通等點,離麻布十番&東京鐵塔亦近

      4、lammfromm:地鐵千代田線代代木公園站,或小田急線代代木八幡站徒步1分(出站後先往右前方再沿左側走)

      其中六本木Hill紀念品賣店& lammfromm的販賣商品同質性比較高,若時間趕不及建議可以擇一個地方去就好;如果你想找Gummi Girl糖果盒,那就請妳務必去一趟表參道Hill的S and O了,其他地方沒見到這個商品哦!

      至於設有奈良美智常展的原美術館,我尚未去過,很抱歉無經驗可分享。

      以上回覆盼對妳的東京之行有幫助,原美術館若有成行,也歡迎Amy到時候能分享相關資訊給我,先這些了。

      至於語言不通的問題,我想問題不大,況妳提到你可以說英文,上述幾個賣店的店員英文溝通都不成問題,服務也都親切,所以~放心的去玩吧!

      ^__^

      刪除
  5. 預定今年五月要和朋友去一趟東京
    上網查詢資料無意間連到妳的網頁
    覺得好幸運哦
    關於NARA從好久好久就開始了
    2005年
    http://www.wretch.cc/blog/janetandgo/
    2578368
    雖然目前收集品不多
    但是可以默默的喜歡著他
    就覺得相當足夠了
    謝謝你的文章
    對我此次的日本行
    很有幫忙
    AND很高興認識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能幫上點什麼!
      祝你的東京假期大成功&收穫滿滿

      刪除
  6. 和朋友討論了要去S AND O和A TO Z ....
    但是地圖上找不到它的位置,可以麻煩你寫詳細
    一點嗎?從b1出口要怎麼走,可以說明的細一點
    嗎?很怕找不到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地圖都出借給同事了,但尚有一冊吳東龍的設計東京1,有一張青山一代的地圖,妳想去的二處都包含在其中。
      可以的話,請登入會員,悄悄話方式留下地址,我COPY一張寄給妳好了。

      刪除
  7. 我從日本回來了,表參道Hill的S and O和A
    to Z Cafe'和六本木Hill都去了...很順利的
    都找到了,有個小遺憾,沒買到小白狗,和你分享
    我的戰利品
    http://janetandzou.pixnet.net/blog/po
    st/310176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滿足六日遊,謝謝妳的分享!
      小白狗我是在lammfromm入手的,沒關係,當作來日再訪的理由吧!
      我也對妳提出一個問題ㄜ,在妳的格子裡,希望妳有空也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好嗎?
      很高興認識妳(握手)

      刪除
  8. 我想請問以上妳介紹的是在東京嗎?奈良美智!我
    今年三月去她還有展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全部都在東京市。
      文中提到的部份,大多是販售藝術家周邊商品的店面,A to Z Cafe'則是一家以奈良美智為主題的餐廳。如果要蒐集展覽資訊,要請您多多上網查詢最新資訊囉!
      謝謝觀賞!

      刪除
  9. 從2009/06到2011/01,有意思!
    雖然沒能去,但看得津津有味,好像
    自己也去過一樣!奇怪耶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