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3月小週記 之三

3月22日 (星期日)
 


瑞塔也趕牛。

收到我為她在牛言板留的名字後,瑞塔也燃起趕牛的興致,求我帶她去趕牛!
下午四點鐘才出發沒法跑太遠、太多地方,因此設定範圍在市民敦南&仁愛大道&途經的SOGO和誠品敦南店。雖然點不多,但這恰是群聚的牛群,蠻合適的。(收穫不錯,34頭入袋)

看小孩拍照是一種不同的樂趣,她拍牛,我拍她,她拍完,我當車伕再趕下一攤,緊湊呀!




3月21日 (星期六)
   唯一一張與彩繪牛的合影

套一句網友老巴的舊標題「我沒有新的說法」!
在很久沒有再長程旅行(出國,或很多天的國內旅行)後,感覺自己的心有點乾涸、或缺氧狀態、漸漸的失去了一些感覺

這時候,好不容易有個讓我心情可以沸騰一下的小旅程~台北奔牛節,所以他也讓我盡情的去奔跑一番,朝著有牛的地方一站一站的出發,才讓沒有新的說法的我頓時有了新的說法,也因此,最近總是拍拍牛、也說說(寫寫)牛,從說說旅行變成說說牛!




3月20日 (星期五)
   No.107 嫁給我吧! / 我們分手吧!

看到這頭No.107牛,我頭上馬上三條線!
原來~這就是創作困難的隱藏版,多麼的驚世創意呀!

歸納一下一個多月來的獵牛心得
捨得大方給人看的牛最好看;苦心追尋及令人期盼的反倒失色,收費的更是!




3月17日 (星期二)
 

哈!今天收到來自台北101-89F登高證書(明信片) 一枚。
謝謝Julie   


4 則留言:

  1. Dear 茱利亞:

    週五(3/20)下班約了女兒一起去香堤大道看剛
    登場的隱藏版彩牛,實在說,這個作品要在107
    隻彩牛群中,被指定擔任壓軸的「隱藏版」,是
    太沉重的任務了,難怪在「台北奔牛節」的官網
    中也沒發個新聞稿,要給予個意涵好像也寫不出
    篇文章。

    不過,我們歡迎每一隻來到台北的彩牛,以及創
    作他們的「牛仔」。我慎重地拍下第107號彩牛
    各個角度的鏡頭,因為我們台北市為世界上孕育
    出了107隻彩牛,每一隻都構成了這個多采多
    姿、創意奔放的整體。感謝也珍惜這些彩牛來到
    我們生活、工作的城市中,希望他們到別的城市
    巡迴、分享歡樂與創意後,都回到台北市定居。

    而且因為趕早趁著天黑前給第107號彩牛拍照,
    這個週末傍晚,首次有機會與女兒連看了兩場電
    影(「即刻救援」與「貧民百萬富翁」),在娛
    樂中也學習一些人生中要了解的「趨吉避凶」與
    「自我提升」之道。

    帶著孩子用鏡頭獵牛的台北市民Jean-Yves
    2009, 3, 21, 02: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ean-Yves :

      誠如妳所言,這頭牛背負了太大的壓力與責任了,既已上場,還是給他掌聲吧!既已來,我還是從前後左右不同角度留下了紀錄照。

      我想,論疏失,當屬主辦單位沒有審慎做好「壓軸登場」的安排。倘這頭「嫁給我吧 ! / 我們分手吧 !」早點上場,應不致淪落這般的令人失望境界,因為還有比他更混的牛隻(根本就是素牛的牛,同位於廣場區內)。

      如果妳剛好有收集與101犇牛(紅火牛)以外的106頭牛合照,憑照可以免費登上89樓看紅火牛哦!

      我是沒機會了啦!
      從頭到尾我都只拍牛,只在3/20那天拍了唯一一張合照(笑)。

      看101多沒誠意呀!
      台北奔牛節都要結束了才臨時祭出免費行程,太不大氣了!

      刪除
  2. Dear 茱利亞:

    來回幾個牛場用鏡頭獵牛,結果搞得腰疼去做復
    健。原來是平常坐辦公桌長期側身使用電腦,造
    成一側骨盆位移,這陣子走路太多,先是單側腳
    不平衡受力,造成肌肉受傷僵硬,再就引發腰疼
    了。

    休息兩天上網看到版主親切地回應,謝謝妳報來
    憑與106隻彩牛合影像片可免費登101大樓看紅
    火牛的好康。嗯...好像兩個小朋友還各缺幾隻
    彩牛,而且拍照的家長還是得買票陪同上樓吧?

    這裡要給版主爆個料,看能不能替小市民出聲諍
    言。在「富邦金融大樓」B1營業廳被 「半私
    養」了兩頭牛(070旗袍、094美麗的誘惑),
    週一到週五營業時間一過,就放下鐵捲門、啟動
    電子保全,也沒門票賣,只能從天井一窺陰影中
    的兩隻牛。要拍合影,必須小孩早點放學配合大
    人從辦公室請假才行。是不是牴觸公共藝術展覽
    的精神?

    帶著孩子用鏡頭獵牛的台北市民Jean-Yves
    2009, 3, 25, 00: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ean-Yves:

      上星期日陪女兒去那裡趕牛,也有一些年輕人因為進不去少獵二頭牛很懊惱!
      我可以體會,還好當時我女兒很OK,她很隨性,她比較想要的是可以親眼看到每一隻牛,連合照都不是很愛哩!

      還有現在反應可能也為時已晚!且在官網留下意見根本也無人會回覆,大會根本將留言當空氣,如果他們的留言版是內容會公開讓大家看到的可能就會在意一些!

      今天下午我特別休假,想帶孩子去親眼瞧瞧這二頭華麗的牛,剛好今天孩子都半天課呢!

      祝妳與孩子也有一個非常棒的奔牛記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