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騎鐵馬,一小時快速補拍行程



記 3/20-2009'

看過奔牛作者丁凡/(穴道牛)的奔牛節收藏相本及眉批,才知道原本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想趁著補獵107號隱藏版牛公開版這天,再去玩味一下,也將之前幾頭沒拍好的牛再做補拍,終究活動已接近尾聲了,想讓追牛有個好好的Ending。


::::

終於現身的隱藏版

No.107 嫁給我吧 ! / 我們分手吧 ! ~ 香堤大道
 

通常,「隱藏版」總代表著某種特殊的表達,特別有創意、或稀有性等等可能性。
尤其在創作難度堪稱最高的「No.101犇牛-紅火牛都已現身之後,我自然對這頭從頭至尾保持神秘的隱藏版保持高度想像,甚至一度我寧可採信湯姆的說法~就是頭「素牛」吧!「任憑自我心中完美揮灑的美麗的牛」。

今天看到這頭牛,頭頂的確出現三條線!這就是「No.107 隱藏版
有點小小的洩氣。

但誠如網友所言,這頭牛背負了太大的壓力與責任了,既已上場,還是給他掌聲吧!
既已來,我還是從前後左右不同角度留下了紀錄照。

我想,論疏失,當屬主辦單位沒有審慎做好「壓軸登場」的安排。倘這頭「嫁給我吧 ! / 我們分手吧 !
早點上場,應不致淪落這般的令人失望境界,因為還有比他更混的牛隻(根本就是素牛的牛,同位於廣場區內)。


::::

設有小機關的牛

No.089 虔誠 籤誠 ~ 香堤大道


左右兩側牛身上設有可拉出的籤盒,據說裡頭有可供自取的吉籤。
我將小籤盒輕輕抽出探探究竟,只是籤早被取光了。



No.016 台北景色 ~ 市民廣場


牛背上的101大樓立體造型已補上一個登高的娃娃,與背後的真實101相映成趣。


No.083 牛言板 ~ 敦化市民富邦人壽大樓
 

紅色的牛身上佈滿磁鐵&各色英文字母,歡迎大家留下訊息。
既來之,我也玩玩留言!



No.040 疲軟世界-牛 ~ 敦化市民富邦人壽大樓
 

機關就藏在牛角!
牛角向上轉,牛張開眼睛;牛角慢慢往下轉動,眼睛便慢慢的闔上。


::::


藝術牛的展場


瞧這頭繽紛牛,他的展示空間多麼棒呀!盼台北101大樓能重視藝術品的呈現問題 。

購票登上台北101-89F的牛迷應該都有共同的觀感~佈展挺失敗的。
失敗在空間侷促、光線不佳(白天易逆光/夜間燈光不及格)/過度逼近的護欄措施。
香堤大道的服務人員提到已有不少牛迷向他們反映這個問題。

另外,也透漏一項台北101的免費登上89F展望台賞No.101犇牛-紅火牛活動,辦法是~必須提供本人與其它106頭藝術牛的合照,經專人查驗符合標準的人即可免費登上89F展望台賞牛!

我在想~
1、難道他們不知道獵牛的本質在「牛」、而非到此一遊般的逐一與牛們合照,況牛迷也有不少的人是單槍匹馬上路的,每隻牛都非得要合照也有小小的困難。
2、再者,在整個奔牛節活動已進入尾聲(3/31截止台北101-89F除外)的3/20才臨時推出這項免費活動方案,十足的沒有誠意,或許只是在接獲太多抗議的牛迷聲音後的聊表歉意罷了!
3、莫非台北101方面也不知道民眾的拍照行為已經進化至數位時代(多用數位相機,非傳統相機)!若106張與奔牛合照若需要由電子檔輸出成一般照片後才能換到價值400元的免費入場,成本也不低啦(應該超過門票售價啦)!

若我有猜中,那這回饋至少應該是請台北101在重新思考並改善展場後,讓失望的牛迷憑票根在免費上去看一次才對,以展現他們的誠意。

相較於台北101的101號紅火牛,看看這頭佈展在仁愛大道上的繽紛牛多麼愜意自在呀!
值得台北101好好借鏡思考!


::::


因為早已全程走透透,所以今天一個小時便騎過仁愛大道、市府廣場、香堤大道、新光三越A4館、信義誠品、市政府、敦南市民等多處,當然這要功歸於小折的便利!

今天重新見見看過的牛,發現在長期經天後摧殘下,露天展示的牛有許多都已退色(例:台灣少女牛/台北景色/繽紛)、發黃(例:劉德華的犇牛)、極少數還包覆的氣泡布待修(例: Short Cut/Bull Man's Love),還是要為自己幾近能見到完整的創意牛感到幸運(只見到過二頭包氣泡布的牛 : Short Cut/Fill the World,其餘都是健康的牛)!


最後,要感謝牛仔們的貢獻,謝謝你們,牛!


4 則留言:

  1. 原來許多牛身上藏著有趣的機關
    我以為要與牛保持適當距離而不靠隨便碰觸咧
    茱利亞真的好認真 ^^
    對101的不滿觀點也很分析的很棒喔
    我舉雙手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我也是很客氣不敢隨便去碰觸,所以都只是拍拍照&純欣賞。直到多看了一些其他人的分享文章才知道有一些玄機所在,才再次去探探究竟。

      刪除
  2. 那個隱藏版…真的令人白期待了

    而且那天廣場有活動,遮掉半邊的牛
    拍到的竟然是這一面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跟它~分手吧!

      我比較期待妳的啦!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