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9月小日記

9月30日 (星期三) 天氣陰(晚上雨下好大)


公司跟知名命理老師黃友輔曾有案子合作大家結了緣,黃老師非常客氣地每年必定親自登門拜訪送上一點小禮,每回他來大家總特別興奮,今天老師又來祝賀中秋,雖然總經理不在,但是粉絲群們興奮的圍著黃老師索取合照,老師有求必應~和大家一道留下屬於今年的開心合影!
老師感覺氣色愈來愈好、一年也比一年健康開朗的樣子,中秋節快樂~黃老師!


9月27日 (星期日) 天氣陰


想些什麼?
想這、想那、想要、想去、想說、想買、想玩、、,我們都想太多了,
回頭想想~需要的其實是沉澱與滿足,也讓孩子學會自制與滿足,而不是無止盡的"要"。
不容易,但不可以放棄。


9月24日 (星期四) 天氣晴



隨著職務變動,我終於又繞回一個需要發CASE的位置。
試著尋找新的合作廠商,輾轉介紹下卻遇到一個十多年前的合作業務,那麼久不曾再相見,即便他改了名、變胖、頭髮也摻了點白,還是覺得彼此面善,最後確定相認,那天~老朋友給了我一個好價格、在包裝上也提供了一個更有質感的包裝靈感,我採用了。
因為這個案子,我Fire了一個舊廠商。從被我淘汰的業務身上我深刻學到一點『如果對服務客戶沒有熱誠,下一個被淘汰的~就是你!』
一個對客戶敷衍及不處理需求的業務,真的很危險!


9月22日 (星期二) 天氣晴



瑞塔插畫畫得很有幾分天份,我和湯姆送她一個﹝歪歪﹞封號,鼓勵她朝諧星插畫家發展,會成為一個像﹝彎彎﹞ 一樣的成功案例嘛!她自言自語說~~彎彎一定會很驚訝我居然才五年級而已(她似乎已經預見她成功的未來了!)~~原本瑞塔不接受﹝歪歪﹞這個名,但經過我和湯姆的歪理反正『彎』&『歪』都是歪歪斜斜的嘛!只是圓弧形語直線條的不同而已嘛!~~她接受這個藝名了,啊~~她是『游歪歪』


9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推辭了在家裡用餐、推辭了更多的攜帶物,除了時間不早了,我心裡總是在躊躇著一些些私人理由,而推辭後心裡又泛著理解母親那種心裡的落寞感覺,覺得有些不應該,女人的心真這麼難懂嗎?應該有人懂的吧!


9月1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兒子問了我一個問題:「媽媽,為什麼你那麼愛看日劇啊?!」
我回答:「因為我們家沒有日本台、因為我們的連續劇很難看、因為日劇很便宜
說到
「因為日劇很便宜」這一點,對也,一套日劇150元說實在的絕對比一本小說或一套漫畫要便宜,而且有真人實境搬演、氣派賞心悅目、可以看流行趨勢、可以舊地(去過或想去的地方)神遊,值得啦!


9月14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大腦先生只有八集,很快便看完,接著是『
夜光の階段』這實在是一部驚悚片,沒想到藤木直人演壞人看起來還真壞,跟「Around 40」裡的臨床心理師岡村惠太郎真是判若二人(哼~本來就是截然不同的二個人)。


9月13日 (星期日) 天氣晴


通常天變美了容易跟著來颱風,這次不知道有何變化?
若是,希望輕輕的來、自己也輕輕的走,我們再經不起無情的傷害!


9月11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啊~又要開始沉淪日劇了!!
準備好了『
Mr.Brain』(木村拓哉主演) &『夜光階段』(藤木直人主演)。
第一檔~木村拓哉主演的Mr.Brain (中譯叫"大腦先生"),像是一齣推理劇,裡頭的的木村看起來真是整個很娘,到第二集為止還算不錯看!!
 這個假期我應該不會無聊吧!


 9月9日 (星期三) 天氣晴


Thalia冷飲喝太快冷得發抖,上廁所時意外發現一整排落地窗曬太陽正合適,最後呼來全部的孩子,大家全掛在窗前欄杆上玩起了影子遊戲!



9月8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昨今二天代訂高鐵公務車票,昨天訂,今天退訂後再重新訂票。
發現~高鐵的線上"取消訂票及退款"服務做得很棒!



9月6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住這兒(台北),離會場這麼近,說什麼也該去走走,感受一下國際型的運動會!
感受一下~無聲的力量!



很多年前,第一次聽演奏會,地點在中國吉林/聽的是吉林市交響樂團的表演。
這回,第一次看桌球賽,看的是國際性的聽奧桌球賽,今天~中華隊勝,開心!



9月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J3起,動詞及時態、、、等等規則,愈來愈多愈來愈多,要很清醒,才能學好!
今天J3來了一位新同學,いっしょ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ょう.



9月3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新玩意~我的專屬小貼紙誕生,謝過巴叔叔~看過的都說讚


9月3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一早收到二封開心的事~收到抓圖、收到貼紙語法。
終於答案未沉入海底
收到貼紙語法及教學,一試成功&延伸運用也成功。
謝謝巴叔叔的貼心小禮。

11 則留言:

  1. 今天
    除了”謝謝”(已會滴)
    我也學了~"你好","歡迎"的手語
    期待用的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除了謝謝
      最近學會的是"我挺你"!

      公司隔壁的馥墩飯店是丹麥選手的指定飯店,最近真是好熱鬧的說 ....

      刪除
  2. 9/11~Mr.Brain在我們今年到日本玩時正
    在上映呢,記得嗎?街頭不少大腦先生的廣
    告看板呢!
    9/9~好有意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Brain的部分我較沒印象,或許該再來翻翻我們的東京照回想一下...
      倒是藤木直人主演的『夜光の階段』~
      我們進朝日電視台時正巧大廳佈置著大型海報,我應該也有取到鏡頭,接著準備看這一部了!

      有興趣看嗎?
      待我看完,接著拿給妳看!
      如何?!

      刪除
  3. 好好!!!(興奮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我和4樓的雅惠仔細監看測試
      嗯~有機會給你可以正常播放的DVD哦!
      等等嘍!
      下一號就是給妳嘍!(眨眼ing)

      刪除
  4. 我想看藤木直人演壞人...

    最近發現每週五晚上10點三立都會台
    播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蠻好看的
    有吳念真蔡振南等老牌演員
    比起那些灑狗血的鄉土劇
    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慢慢享用!
      也感謝妳幫我再次測試DVD品質

      ^_______^

      刪除
  5. 路過來推一個!!

    推~推~

    回覆刪除
  6. 給你打打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