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1月小週記 之一

1月2日(星期五)



住進台北有一段時間了,今天卻才是我第二次鑽近永康街對岸的傳統市場。
家裡來了客人(婆婆),老人家總擔心我們花錢,連吃幾餐外食後,今天特別上菜場買些簡單的下飯菜在自家開伙。就在肩上的環保袋已經滿上了時我走過一家老雜貨舖,店口圍了一圈的婆婆媽媽們人手一個小牛皮紙袋不知道忙著挑著什麼?我帶著好奇心也湊上前去瞧他一瞧,厚~原來在挑蛋啦!家裡的蛋正好也缺貨了,我也跟老闆要了一只牛皮紙袋,和身旁的婆婆媽媽們一起挑起了蛋。

摸摸那牛皮紙袋,質地很厚,看起來像是手工糊的,既復古又環保,真是好看呀!
雖小小巧巧地,卻也夠裝上個二十來顆蛋不成問題。

以前總想~吃不多,又想求新鮮,所以習慣的走到7-11買一盒洗選蛋便罷。
今天在市場的傳統小舖見到這樣環保的店家,雖是小小的一點心意也是值得讚許的,如此他費一點心我盡一點點力,輕輕鬆鬆何樂不為呢!而且今天買的蛋還更多更便宜,15顆只要54元(最近一次在超商買一盒蛋要價51元/十顆)。

下次買蛋,我還要再去雜貨舖;記性好的話,把我不捨得丟的紙袋也帶去再利用吧!

6 則留言:

  1. 這紙袋會激起我的購物慾耶(笑)蛋狂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是這樣被紙袋吸引過去的說(笑)
      不過我有"有節制"的買!

      刪除
  2. 這讓我想起....有多久沒有下廚了啊...
    也好久沒有煎荷包蛋了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妳家寶貝要期中期末考時,可以的話,幫他煎顆荷包蛋,可以給他加持考一百分哦!(眨眼)
      我這一包蛋,都做成魯蛋了,不煎荷包蛋。

      刪除
  3. 我小的時候到雜貨店買雞蛋也是用這種厚厚的牛
    皮紙袋裝蛋的,然後小心捧著回家。當然下次買
    蛋還是會自帶著空袋再去捧雞蛋回家。

    沒想到,現在台北還看得到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