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月小週記 之四

2月28日 (星期六)
  邁向新里程~老闆,20台斤米來一包!

買米
十年前買的米筒,十年後才要真正的積極利用!
以前因為天天趕通勤,極少在家開伙,一包包裝米可以吃很久很久,天長地久,後來變成收納箱。
現在經常在家吃飯,米用得兇了一點,五台斤一個多星期就吃光光。
今天我問米店老闆有外送嗎?他說有。
我說~這地址幫我送一包。

買雞肉的難算數學
一隻全雞550元,半隻雞280元。
我問我只要四分之ㄧ,算多少錢?老闆娘說250元,我以為我耳背聽錯!
我心裡算著的價錢是全雞(550/4)再加一點,不超過200元。
老闆答案很妙:
四分之ㄧ是半隻雞去掉翅膀,所以扣30元,只算250元。
只切去翅膀就算四分之ㄧ,那不甘脆用秤的算了,所以最後我也很乾脆的~不買了!

起吃飯

 
最近常這樣吃。
出門前預約煮飯,下班後買幾樣方便主食(主要是肉類),再炒盤青菜、煮一碗湯,一家人就可以圍坐在一起吃晚餐。一桌簡單飯菜還可以打上二個隔天的午餐便當,經濟實惠!



2月27日 (星期五)
  富邦金融大樓奔牛一群
 
今天騎著小折,進行我的"城市斷腿一日追牛小旅行"!
呵~今天真是成果豐碩,爽!
( 初次見面62頭 + 重拍1頭 = 63頭 )
華山~有;SOGO二個館~有;誠品敦南~有;富邦金融大樓~有;台哥大總部~有;Plaza廣場區(信義誠品、香堤大道、新光三越、華納影城、紐約紐約)~有;再補上市民廣場的二隻101松智路入口的一隻、重拍市政府大廳的一隻、、、。
噢~多到得好好數了,手指頭借用一下唄!




2月26日 (星期四)
 

發出第一封「誠徵英文陪讀&指導」的聯絡信。
必須開始積極搶救小兒的英文力了,尤其是小四的瑞塔。主因桃園與台北的教學的確有落差,當然身為家長的態度也很重要,瑞塔各科表現都很優秀,唯獨英語一科是致命傷,得好好挽救它。



2月25日 (星期三)
  呵~我想健康一點!

我告訴他最近以來我總是便秘、皮膚偶爾起疹、腸胃不適、聲音壞了卻一個月好不了、感到空虛、沒那麼忙後好像又小胖了一些等等。
他說:這應該跟生活作息及壓力的改變有關,慢慢轉為正常生活的過程中身體在排毒。
又問:如果繼續忙碌,身體會習慣嗎?
他說:不會,身體會抗議!結果可能是~暴瘦、暴肥、暴肝或過勞死。
我想要健康啦!



2月24日 (星期二)
 飛牛~把病菌也一起帶走吧!
今天已經是農曆正月三十日(整整一個月了),我的聲音仍未痊癒。

不過在執業已三十多年的鄭醫師悉心看診下,每一回都有進步,每次聽到我說「這次又有進步了」,鄭醫師都會開心的拍拍手跟我說恭喜,讓長期持續服藥的我也有一種"振作吧!跟它拼了"的感覺。
真的,非常感謝~鄭醫師!

12 則留言:

  1. 為妳祈福!

    回覆刪除
  2. 作息,飲食都很重要喔
    心境也很重要
    放慢腳步,放鬆心情
    多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加油

    瑞塔也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今天就去找快樂了!
      瘋狂奔牛一日遊台北,今天一口氣又補上超過三十頭吧(妳跟我加起來後還缺少的部份)!照片要等我喘口氣整理嘍!

      會轉告妳對瑞塔的鼓勵!3Q

      刪除
  3. 今天2/27真是豐收的一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今天騎鐵馬去趕牛,真的大豐收~
      算一算,我沒見過的只差12頭嘍!(偷笑)

      ^______^

      刪除
  4. Wow!!
    上頭變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黛西的讚美(收下ing)

      那張圖在華山的停車那邊拍到的,剛好是長條型造型,拿來做BANNER~哈!剛剛好!!

      刪除
  5. 茱利亞很猛喔
    酷斃了!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呵呵

    我可以體會那種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葉子的誇獎(得意的笑)

      剛剛我老公開玩笑說~全台北市不知道到底有幾個人像我這樣奔牛法的,會不會~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呀!!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