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京都,一住就愛上的民宿『和樂庵』


和樂庵入口(引用yaer圖)


到京都,一定要試試日式旅館!體驗一下與洋式旅館不同的感覺。

在京都,最享受的兩件事,一是走路,另一是睡覺;既然說到來京都的其一目的是「睡覺」,那麼找個好睡的地方就凸顯的重要了。這我是有作功課的,心裡先有標的,也在網路上明察暗訪諸多訊息!我要的是「日式」、「民宿」,還要「不貴」,更要「交通方便」,最好還有「免費上網」、「租借單車」、近「24小時營業超市」。不要懷疑,真有這樣的地方,它叫『和樂庵』。

「町家」指的是木造的民家和商家,『和樂庵』即是由舊町家改造而來的。當時看著民宿的照片我即很是滿意,加上旅客給的整體評價在90%左右,而他們宣稱「對小孩友善」則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雖然小孩這次並未同行,但是基於「彌補小孩」的心態(哈!)所以早早我就定下了房間。

往和樂庵移動那天,搭了很久的車,把右京區及上京區一帶大大繞了一圈後,我們終在熊野神社站下了車,並經由熱心的郵局職員指引,還親自將我們領到了民宿門口,和樂庵真沒讓我失望!自門口穿過小徑,入大廳,到住房及公共空間,處處可說「網路圖片」所示即所見,誠實無欺,及附近交通與生活機能也真方便,這正是我所要的另一種「家」的舒適感。

    
    左:Deluxe Room,我們的房間~View極佳/  右:大廳(交誼廳)

    
      洗手台。大家在這兒梳。洗。打扮(化妝)(引用yaer圖)

           
 大廳通往房間的走道,前頭是浴室,後頭是二間可愛的男廁、女廁。(引用yaer圖)

    
           這便是我們睡的方式囉! (引用yaer圖)


那塌塌米果然好睡,而散發著的一種獨特的草香,令人身心愉快,除了第一晚被其他住客吵著了以外(這邊沒有宵禁,那晚夜遊住客特別多,人來人往腳步聲極雜亂地~),睡得都挺好。房門口正對著一個小庭園,白天偷閒坐在門口瞧書、喝茶、閒坐發呆都挺適意的。

還有,租車很便宜,五百日圓讓人騎一整天呢!不想出門趕早餐的人,他們還有提供早餐服務,每客四百日圓。出民宿大門往右走,會先經過郵局;再幾步便到超市;再更幾步過了斜對面路口,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價格還算一般,可加以利用。

要說他的不好,只有燈光太昏黃及晚間的住房隱私感這二項吧!
第一項只在晚間想看點書或女孩需要上點妝時,才有影響,否則反而是氣氛良好;
其二,住房門口面向花園與交誼廳,賞景、採光皆宜,但當交誼廳人多時(特別是夜間住客均回來後)則有隱私不足之虞,不過這時只要將竹廉放下就OK囉!


::::


入住那些天,第一天因下午要再戰大原,時間不可多眈擱,速速整理後,我們立刻啟程,回來已是晚上近十點鐘;接著二天則是早出亦晚歸;最後一天因遇大雨已睡晚了,又趕著出門去,待回來時間已不早又匆匆辦理退房,可能時間不對、或因光線不對,未多留下照片,有感可惜!

不過近日在網路上發現網友yaer在她的部落裡紀錄了很多這兒的畫面 ( 我們還住了同一間房呢 ),我一見就歡喜,很有舊地重遊之感!特別再跟網友yaer商借照片以作收藏,並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 
更多精采分享請見yaer京阪記行- () 京都町屋 和樂庵


到京都,你怎能捨日式房不住呢?


::::


特別感謝:
本篇使用之大圖引用自 Mortality
  京阪記行- () 京都町屋 和樂庵 


需要更多民宿訊息,請參考
 
『和樂庵 WARAKU-AN』網站 http://gh-project.com/e/home.html 
【前進京都】過去進行式之ㄧ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8.html 
 

 

13 則留言:

  1. 哈囉茱利亞~~

    你好喔 我過來看了 :)
    你引用的好仔細喔 有點不好意思說 :)
    (但是我是y"a"er啦 不是year, 但是很多人都
    會搞錯, 你文章都寫好了, 不一定要改沒關係
    的 ^^)

    很高興找到喜歡住和樂庵的同好
    因為我覺得那真的是一間很棒的住所
    就跟你說的一樣, 集多項優點於一身
    非常大推!!

    不過我在訂房時發現她們的生意其實也是很好
    (所以我只住到一晚, 超扼腕!!)
    所以在這裡也順便提醒其他有興趣的朋友
    如果要訂房一定要提早些喔 :)

    總之, 很高興認識你喔 :)
    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常常交流~~ ^^

    回覆刪除
  2. TO:yaer

    唉~真是超抱歉地!
    把妳的名字寫錯,真是超沒禮貌的
    已經改好囉!

    謝謝妳的蒞臨與提醒:)

    回覆刪除
  3. 不會喔不會喔 別介意 :)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記錄,讓人很想也去住住看。
    之前在很多日本雜誌上有看見和樂庵的介紹,
    不過因為對塌塌米有過敏,所以總是擱在一旁,
    看完Julie 的介紹,決定下一次會去體驗看看。
    ^_____^

    回覆刪除
  5. To Hally :

    在我去京都之前,也從你那邊獲得了不少的旅遊
    情報及行程的靈感呢!
    像是:大原的小地藏、寶泉院,可惜沒去程的茂
    庵,還有"京七味",懷念啊~
    很高興能和有緣的朋友們也分享一下關於京都的
    住~和樂庵。

    和樂庵~地點好、價格好、生活機能好(搭車、
    購物都便利)、人也好,再說下去,又想去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請問這間民宿離京都車站會不會很遠
    呢?
    價錢方面大概是多少呢?
    因為看了您的介紹我覺得挺不錯的,
    但是因為需要離車站近一點,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車程來看,並不遠,只要搭上延東大路過去的公車即可到達,例如206路公車即是~住那邊的話,不管往清水寺、衹園ㄧ帶、平安神宮、南禪寺與銀閣寺一帶,都很方便,不介意走路的話很多景點甚至散步也能到,搭公車的話,就都很近了,另外也可以跟民宿租腳踏車,每台一天只要日幣500,這也是ㄧ種不錯的京體驗!


      不知道你是一人或多人同遊?沒記錯的話~多人同住的DomitoryRoom,每人日幣2500左右,二人房大約日幣6000~7000左右,有多加人頭再另外依人數收費,旺季可能價格不同~建議你上他們網站看看並寫信直接詢問會比較清楚最新價格ㄜ!

      網址:http://gh-project.com/e/room.html

      如果你是想去賞花的,要訂房動作可能要快一點囉!



      祝你有一個美好的京都假期 ^__^

      刪除
  7. 您好!明年一月底我將和我先生及一個三歲的孩
    子去京都,大約一星期前就預訂了和樂庵,我想
    請問您記不記得浴室及厠所內有沒有暖氣呢?我
    很愛那裏的氣氛,我想大家都被他的濃濃日本味
    所吸引,但我又擔心帶幼兒和人共用浴厠不妥,
    您也有孩子,想請教您的看法,拜託了!^^
    ps.我是在老莫家看到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nanan :
      和樂庵的浴室是有裡間跟外間的,雖然不記得浴室裡是不是有暖氣設備,不過與室外有區隔,應該不至於太冷!
      我是在五月份去京都的,不太清楚一月分的京都會是怎樣的感覺,不過即便是五月中旬,京都的早晚溫差還是有的,所以保暖做好應該就OK了!
      和樂庵是很方便的地方,冬天室內有暖氣設備,防寒應該沒問題.
      預祝nanan一家有個愉快的京都假期!

      刪除
  8. 你好,我想要住妳介紹的這間,
    我們有八個人,請問妳當初是怎
    麼訂的,寫英文去訂可以嗎,我
    們是今四月要去住,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玩,事不宜遲!

      店主人通英文的,去信以英文書寫即可,我記得他們效率超好,大約不到半天時間訂房的事就完全敲定,也不預收訂金。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最後的另一篇文連結【前進京都】過去進行式之ㄧ,其中還有提到之前沒機會住到的其他住處

      祝你們訂房順利,及有個愉快的京都假期

      刪除
  9. 可以請問你那時是從關西空港過去的嗎?會不會很麻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到關西空港沒錯!
      不知道你計劃到哪個城市玩耍呢?
      大阪?神戶?京都?奈良?
      或者~京阪神奈,一網打盡?
      只要時間抓準了,坐上JR去哪都不麻煩!
      祝你有個愉快的關西假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