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舊筆記】取悅自己的「極淡妝」


看著辦公室裡的小朋友們開始玩起化妝,我想起了這件讓我玩起化妝的故事
我認為:適度化妝,除了是一種禮貌、或取悅別人,更重要的應是「取悅自己」

我一直不喜歡那種為取悅別人而過的生活
如果活不出自己,似乎少了很多樂趣

每天上點淡淡的粧,讓自己有一點不一樣,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心情踏出每一天,挺好

欣怡化了粧很美也!繼續進行吧~
接著把眉也修一修,還有~摘下妳的眼鏡,大膽的秀出你美美的妝吧!


::::


  茱利亞 06/02-2005' 舊筆記

今天中午Ben進公司找TOM 問些公事,我趁機請示股東會地點
Ben回頭看我,回了我答案,再問我一個問題
Ben:「Julie今天怎麼會畫眼影呢?晚上有約會嗎?」
Julie:「並沒有~」
Ben:「很少看妳畫眼影的,很好看..」

我很意外我這樣極淡的粧居然有人會看得出來,而且還是Ben,因為我和Ben其實很少碰面的..

中午吃飯時,TOM 就坐我對面,他特別看了我幾眼,但實在看不出我臉上有何不同,「是眼線嗎?還是..」

我對TOM 說:「人會成功真不是沒道理的..」

「為了別人而活」或「為人而做」,我始終覺得是很辛苦的,不如給自己一個藉口,好好取悅自己還快活一點。每年我總有一段時間,我會經常的擦擦粉,上個簡單的粧,偶爾夾夾睫毛,刷刷睫毛,塗塗指甲油,一旦玩膩了隨時就停,給自己找些新鮮事消磨時間,也改變一下一成不變的日子..

有時我感嘆自己:
有小孩後,被磨得更沒耐性了,或罵起小孩時感覺自己氣質變差了!
有小孩後,身材走樣了,使櫃裡的衣服幾乎都不能再穿,唉~沒衣服,也沒身材!
沒好臉蛋,沒好髮型,有時也漸漸沒自信了!
有時覺得自己太膽小,這樣會成不了大事的!

不論Ben所言是真是假,我都開心,至少他真的發現了..

我會繼續畫屬於我的「極淡妝」,取悅自己究竟要比取悅別人重要,我是這樣認為的..

「力求簡單」是我一貫的行事原則,也就是儘可能將任何事簡單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