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茱利亞的烹飪課:台北。鄉下湯




今天決定了,想窩在家裡,在廚房把鄉下湯煮上。
很清楚地跟大家這麼說後,其他三人去騎車遊新店,我吃了我很晚才吃的早餐後,去補了一點貨,就窩在廚房一個人玩二鍋湯,一鍋紅燒牛腩,一鍋鄉下湯。

外頭下著雨,外間是暗暗的客廳,而我在點上燈的廚房慢慢地一邊滾水川燙牛肉,一邊切著該用的菜,不趕時間也未計時,的確如Catherine所說~一直忙著切菜!但,在時間充裕之下,切菜其實還蠻有趣的!

所有材料都切成小丁(以前烹飪老師教過~做料理時,通常食材的切法要一致,兼有視覺及口感還有美感的效果!),牛肉高湯的做法我採用清燉牛肉湯方式事先燉好,然後才開始依序下鍋炒香所有食材,最後一到程序則是有充分時間的燉煮,讓蔬菜充分釋放它最鮮甜的味道,起鍋前再做適當的調味便可。






今天的晚餐

我與女兒,鄉下湯配法國麵包;他與兒子,一人一碗紅燒牛肉麵。
鄉下湯的滋味是很鮮甜,她一碗,我再添一碗,當晚餐~自然沒負擔!


延伸閱讀:茱利亞的烹飪課:南非。鄉下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