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東京。村上春樹。旅】郭正佩攝影展




開展已個把月且即將結束的【東京。村上春樹。旅】郭正佩攝影展,我在幾天前才從網友的部落格輾轉得知消息,因為展出地點(布拉格書店)離家算近,特意在中午用餐後騎單車去尋她。

雖說都是書中的圖片,但更近距離的接觸,及配著書店的氣息,大概如作者親自要踏上書中主人翁的處境去實地尋訪的味道有幾分相近,也像在故事中看見真實地名那般。






::::



今天,我很自然地在留言小冊寫上我看她的書與照片的心情。
不知是否因為書店空間開闊及音樂與氣氛舒服的緣故,今天寫字不緊張抖手了。

將離店前,與店職員聊起了來看展及看村上春樹作品的原因,她覺得我的方式很不同。
她說很多人因為讀過村上春樹而看她的書。
我說~我因為走過東京而讀郭正佩的【東京。村上春樹。旅】,卻也因為她的書不僅一面回味著東京,一面也讀起村上春樹。

其實,閱讀可以有很多方式的吧!至少我是。


::::





【東京。村上春樹。旅】郭正佩攝影展
  展出地點:布拉格書店
  地  址:台北市泰順街60巷9號B1
  展出時間:9/11~10/30 每日中午12:00~晚上12:00 



延伸閱讀:【閱讀】秋天讀。村上春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