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小日記】在忙什麼?




黛西問過我:為什麼愈來愈少更新網誌?只更新臉書。

想想理由,其實也很簡單!
一是時間,時間實在是個問題,
再就是操作的便利性,
還有我之前一直在想的如何降低我對無名的依附感。


時間
曾經最輝煌的紀錄可以每日一文、或至少每月15篇左右,我明顯發現我的產出日日少月月減,但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這件事,我只是來不及立馬完成而已。現在除了考量自己的健康(熬夜對我來說有損健康,TOM嚴重反對),當然也因開伙及家事或家庭活動時間佔據不少,偏偏寫寫字理理照片都是費時的事,也就這麼擱淺了。
最近,除了開始廚房重新開張,也因為正進了一批村上春樹的書在試讀 (挑戰我的閱讀力),還有是很想為12月的日檢多少背一點或做一點題目吧!
所以~呵!時間似乎怎麼分都處在分不夠的狀態。惱!


操作便利性降低對無名的依附感是可以一起講的。
我PO文,除了文字總還少不了照片,一開始就以網路相簿需求為由申請了無名帳號,因此放了不少照片在那兒,自然地時間愈久上傳也愈多,在無名出走潮那一陣子最令我頭痛的便是這個問題~我害怕被困在無名動不了的感覺,偏偏原本也未好好規劃上傳原則,於是開始想著盡量不在過度依賴誰吧(指收費空間)!但要如何取得平衡呢?
開始接觸臉書後,感覺短短發句話、上傳照片(照片編輯功能更優、引用也超便利)、分享網路圖文幾項上都算方便,於是相互為用起來。對我來說~無名與臉書是相互為用,但使用上[安全第一]也是永遠不變的相同準則。


時間一直前進,太多的事、生活經歷、家人與朋友的活動,都存在我的相簿裡,
需要有一個人的獨處時間,我才能逐一的記下來,
希望那些感動都還能留下,沒有走開。

2 則留言:

  1. 希望那些感動有機會被呈現
    與好友們分享

    部落格和臉書還是不一樣的
    部落格是自己佈置的一個家
    曾有的感動可以一再回味,不會隨時間而
    消失
    而臉書彷彿只是個人來人往的休息站
    過去了就過去了
    (是這樣吧?我跟臉書不熟,認知是如此)
    另外臉書的隱私太差
    是我一直不想多駐足的最大原因

    不過每個人有各自偏好傳達訊息的媒介
    照自己喜歡且可以掌控的去做就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