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写眞と日常】025. 深夜食堂 の 豚汁味噌湯



【深夜食堂】の〝豚汁味噌湯〞

某個周末晚餐後,全家人一起看了MOD的【深夜食堂】電影版,其中一話的故事說著年邁的再嫁的母親因一通詐騙電話,自九州心急的帶著一筆錢來到東京,交付救他掛念的失聯多年的兒子。之後,她來到深夜食堂,看著牆上的點單後她跟老闆要了一份〝豚汁味噌湯〞佐飯,心滿意足的享用。

當時店內客人以為穿着簡樸的老人家是因為口袋裡卻錢,而刻意挑了最便宜的料理點,還勸她~這裡的餐都是大家吃得起的,別擔心!

其實,每一道在故事中出現的料理,背後都有故事的,〝豚汁味噌湯〞也不例外。原來這是一道與她失聯多年的兒子最喜歡的一道料理,當她知道正與兒子住在同一個城市,呼吸著一樣的空氣,還能在食堂裡享用這道料理,真是莫大的滿足與慰藉。

看著這一話故事,大叔說… 這碗〝豚汁味噌湯〞光看就覺得很豐富,也有滋味,嚷著說… 好想吃歐!

對,因為有人說了… 「好想吃歐!」,所以終於我們家的餐桌也有了這碗〝豚汁味噌湯〞。



#豚汁味噌湯, #深夜食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