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餐桌日常】借「鴨」殺人!


趁定期回診之便,終於在入住四個月後,游阿嬤再次蒞臨臺北住處,配合阿嬤簡樸&吃健康的用餐習慣,在燒肉店切點燒鴨、叉燒,帶一碟小魚乾,然後再配上用〝地表最強〞的當天清晨現採、產地直送、離土地才不超過四小時的青菜(都是阿嬤種的有機蔬菜),燉了蘿蔔蛤蜊湯,與特調 XO 醬地瓜葉燙青菜,三個人有了一回愉快的午餐。不過很快地我注意到~
還算喜歡嘗鴨肉的阿嬤今天一次也沒夾,才意識過來… 心想~難道因為正被「皮蛇」纏身的緣故?!一問… 果然是!游阿嬤說「對啊!因為鴨肉比較毒!」。

說到鴨肉「毒」,我忽然想起朋友說過的一個《借「鴨」殺人》的故事…… 
相傳古時候某朝曾有位皇上的愛卿因故得罪了他,礙於情理法,老人家還得做做樣子懲處一下,於是決定施以廷杖數回處罰。就在這位愛卿被鞭打得死去活來之後主子心有不忍,於是賜給鴨肉一大盤好好補一下,殊不知…… 吃完鴨肉,他的愛卿暴斃了!

朋友說明:
鴨肉含豐富的Omega-6,而Omega-6的效果之一正是造成身體的「發炎」狀態。所以在愛卿被打到皮開肉綻極度發炎狀況下,再配上極致的Omega-6,哇~不得了,好比是雪上加霜,發炎瞬間大爆發,恐怕不死也難活了!據傳,從此之後,下獄的人對獄中被招待鴨肉時,內心自明:唉~來時無多了!

::::

one more thing  
★ Omega-3
減少不正常的發炎,及改善細胞膜的健康。
★ Omega-6
主要作用是保護細胞促進免疫,方法就是啟動發炎反應,讓血小板聚集幫助凝血來抵抗病菌;攝取過多會引發身體發炎。
 
::::

#祝福游阿嬤皮蛇快快退散
#謝謝讚美我的特調XO醬燙地瓜葉很好吃其實是青菜太優秀
#Omega3可抗發炎
#Omega6會引起發炎但也不是一無是處不要誤會
#鴨肉無罪吃對時間永遠是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