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2017.Nagoya】豊田,又見奈良美智


2017/10/29,星期日,天氣晴,已經進入我喜歡的季節~秋天。我正在廚房準備著防彈咖啡的時候郵差按電鈴了,對講機的那端答應說是「快捷郵件」,大叔快速下樓領取,才進門他就急考我「給妳猜~哪裡來的啊?」,我的直覺的告訴我~日本!真的,這就是女人的天生直覺!台湾へようこそ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

他催促著我說開箱開箱,記錄當下很重要,比工作還重要。大叔既已開口,我就不好多推遲,其實我也急著想見他們呢!






喝著防彈咖啡,
我愜意的複習著那天的愉快相遇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預訂書籍。

那天在會場因遍找不著展覽書刊,經詢問得知是採預購制的,預計十月中旬出書,到時可以提供代寄服務。我說但是我從很遠的地方來也行嗎?一聽「台灣,可以的」,當然就訂下了,也心想~真好,我的行李可以更輕便了,真好!

今天收到的快捷郵件
  • 包裝很仔細,10/27 從名古屋郵局送出,10/29 一早就送到我手上,效率很好。
  • 內裝的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對書冊的保護非常講究,除了硬盒外裝,裏頭還有氣泡布的緩衝保護,每個細微處都可以看出奈良先生跟工作團隊的用心!

小心地取出翻閱,看著一張張上個月才見過的作品,聞著新書的油墨氣味,邊喝著咖啡,真是個理想的秋日週末早晨啊!


::::

Yoshitomo Nara for better or worse  Works:1987~2017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事出必有因,是的!

認真想起來,我真的因為認識奈良美智,而跟著去了些地方旅行2012秋末的初回青森2015年初夏的一日快走香港還有 2017入秋的愛知豊田;而後面這二回因為有免費機票的應援,我更開始不在意時間長短的帥氣出行,一日香港、四日名古屋擺明了除了「他」,其他的就先上路後再說吧!

九月初收到當月底的哩程到期通知,心底不知所措,只想著~不換可惜!翻翻行事曆,我知道九月份很多日期已經鎖死,而對遠期的未來暫時也沒有任何想法,而 10 月本有的打算因已確知無機位可訂加上工作因素其實已經死心,要說最想去走走的地方就屬「豐田市美術館」了,而且要去還得趕快,須早過 9/24 成行才更有意義,因為他~奈良美智!我真的擠出了四天,在豊田~又見奈良美智







這次的「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展覽,涵蓋奈良美智 1987 ~ 2017 年間的作品及個人收藏。
  • 第一館的大量收藏讓人很驚豔,尤其整面的黑膠唱片~每張的封套都好看的出奇,都已各成一幅極好看的風景,獨立空間裡也正播放著他喜愛的音樂;
  • 之後跟著空間與光線的轉場變換,進入了創作的作品歷程,2000 年前後的許多小品創作不論鉛筆素描、色鉛筆或水彩都非常具有趣味性,2000 後至今則又是一種不同的創作風格,真的很精采!
  • 小屋依然是他的展場定番裝置,設在2樓獨立挑高展廳的小屋是唯一需要抽取號碼牌的部分,為了讓觀眾能進入小天地好好觀賞(每次限三人進入),值得一探,排一下隊何妨!看完小屋又轉往之後的展廳才發現另有小驚喜安排其後:原來遠遠高掛的二顆星星,是可以讓人俯視館內小屋的星星視角,當我又排隊看著這一幕時看著年輕爸媽扶著欣喜好奇的小孩、或老夫妻相偕輪流張望的身影,看到另一款的愉悅風景,難道這一切早都在佈展的算計中?是吧!看展真的是件愉快的事啊!
  • 也有部分作品我陸續在青森、香港或台灣看過,但是相同的作品在不同的場域展出因著空間、光線、主題性及心境的不同,往往我們也有不同的感受,不能同日而語,總透著不同的趣味。








今天(10/31)在網路上發現:
也拜訪過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展覽朋友(註)非常細心的將奈良美智所公布現場播放音樂清單整理表列在YouTube上,一起來聽聽吧!

奈良美智展覽:『For Better Or Worse』

(註)
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音樂連結引用自
奈良美智の音樂世界》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324213

::::

謝謝你,奈良美智。
透過你的作品,傳送生活愉悅感給每位大人&小小孩們。

下面這位茱小姐,也玩得很愉快
那個風和日麗的秋天午後 豊田市美術館





::::

延伸閱讀(1) 



[豊田市美術館企劃展]
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
Yoshitomo Nara for better or worse  Works:1987~2017



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
奈良美智的第一手現場開展直播(一樓展館直擊)
https://v.qq.com/x/page/y0525z15fka.html




【2017。Nagoya】豊田市美術館。矗立山坡上的美麗世界 


豊田市美術館
Toyota Municipal Museum of Art
地址〒471-0034 愛知県豊田市小坂本町8丁目5番地1
電話: 0565-34-6610
開館時間:10:00~17:30 (入場は17:00まで)
休館日:月曜日(祝日除く)
  
 

延伸閱讀(2) 


從紀錄片看奈良美智:【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在東京尋找奈良美智:【2009.東京】拝見,奈良美智
在青森拝見奈良美智:【2012.東日本】青森,拝見奈良美智
在香港拜訪奈良美智:【2015。香港】LIFE IS ONLY ONE & stars:YOSHITOMO NARA
日常同在的奈良美智:【写眞と日常】001
手作練習的奈良美智:【HandMade】橡皮章,二刻



#豐田, #豊田市, #豊田市美術館, #奈良美智, #for better or wo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