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讓地圖帶我們去旅行



 

其實我也沒有很厲害,但是卻有網友希望我幫他們看一下行程,讓我亂不好意思一通的,事情是這樣的 ….

五月份的京都行計畫著去體驗和服,因此我曾在「背包客棧」收集一些參考訊息並向前輩請教,很自然的訂了一個主題,在未取消前訂閱前我將會持續收到網友發問的通知。已經回國約三週了我持續收到來信,因為我尚未取消主題。不同的是,現在我變成前輩了,因為我已經體驗回來了!

當我發現:我的發言「真的」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背包客棧」是由一群熱心的網友無私的默默在經營,任何問題總是能快速的獲得解答,彼此不藏私的。
我想,是該換我回饋與分享經驗的時候了!
看完網友的問題之後,我很認真的回家翻了翻在京都購得的一本散步地圖、把網友預定行程景點的地圖拍照及上傳、回「背包客棧」仔細的寫上我的心得及建議。在「背包客棧」似乎也有個不成文的默契~板上不廢話佔版面。所以我以為已經解決網友的問題了,因為快一個星期無相關來信了!

今天才發現同一個網友再留言:其一,說待她寫好行程讓我幫忙瞧一瞧其二,問那本詳細的地圖哪兒買?

看完留言我立馬把那本「京都散步地圖」的照片上傳並略作說明及建議,約是下午3點左右的事。
6點多下班前再上去瞄一下,哇~圖片已被下載32次!
我又補了一張京都7-11超商旅遊書專區」的圖片。
凌晨12點左右又瞧,「京都散步地圖」下載次數已54,「7-11超商旅遊書專區」照片已被下載22次。

從這裡我看到幾個訊息:(這個主題叫:『染匠和服體驗』
 一、去京都穿和服的人真是多,而且很多人都去『染匠』喔!
 二、一本好地圖的重要性。
 三、一個成功的網站:有需要的人會來找答案;有能力及經驗的人會主動來解大家的惑及分享。這是讓我玩完了,還願意繼續來的原因,一種關於無私的感動。


「背包客棧」網址:(主題:『染匠和服體驗』)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p=557641#557641

『染匠』網址: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清水寺周邊地圖
    
               高台寺周邊地圖


 

 

 

4 則留言:

  1. 地圖看起來很讚
    是日文的嗎?
    可惜去之前沒在背包客棧看到有這地
    圖...
    下次再去的時候得準備一下...

    回覆刪除
  2. To hogarthkimo:

    是的,這是一本日文地圖,在京都的7-11購得的
    雖是日文,但通篇漢字用得極普遍,因此閱讀上並
    無障礙,大可放心ㄜ~
    地圖真的很詳細,如果喜歡散步或者想在京都單
    車遊,它除了標示夠清楚外,連時間的估算都很精
    確,參考性極高...

    回覆刪除
  3. 這本地圖去年後來有又再版...
    二話不說就從日本買回來帶回家囉
    真的超詳細的...
    和樂庵真的給大家的旅途
    增添很多很棒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本地圖真的很棒,和樂庵也是呢!遇到同好,真是開心!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