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京七味,京都來的好味道


經過網友的描述,我在民宿旁的生鮮超市也找到了這瓶傳說中的「京七味」

在京都吃拉麵,店家桌上的確大多也提供了這家『一休堂』的香料,可能是「京一味」或「京七味」。不論拉麵、烏龍或蕎麵,灑上這瓶香料,彷彿才是對了味。

最近,女兒會跟我吵著要吃「冒牌拉麵」!!
稱冒牌是有原因的!
因為看相神似印象中的「拉麵」

我總是煮著關廟麵,因為它的好吃~連小小孩(我家小兒)都吃得出來
我總是用那大大的拉麵碗來盛裝我的作品

    

(大人的)做法也很簡單的
1、煮一鍋適當的水。在滾水的過程中可將青菜切好、洗好備用。
2、水滾了接著下麵條,在煮麵條同時可一邊稍做調味。
3、麵條煮約八分熟時,接著下青菜略燙。
4、煮熟的麵條起鍋後盛入拉麵碗,青菜排妥於麵條上,略加入湯汁避免麵條乾成一團。
5、快速川燙牛肉,然後排妥於麵條上。
6、再煮個蛋包,置於正中央,最後加入湯汁~上桌囉!

(小人的)作法簡單一點
我家小人喜歡先吃乾麵,所以不必大費周章。煮好的麵條至於餐盤上,加以調味就OK。
配菜呢~牛肉是一定有的,其他配菜依現有材料做決定。

我們一定要的材料:關廟麵、高麗菜、牛肉,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習慣用的調味料:烹大師調味粉、米酒,沾醬~鮮美露,新成員則是~「京七味」
我萬萬沒想到「京七味」竟然連小孩都說讚~

「京七味」嘗起來很有層次感~
微微的辣,若仔細品嚐還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芝麻、鹽苔等味道,不論拌乾麵、配菜、配湯皆宜
來自京都的好味道「京七味」,也推薦給大家

1 則留言:

  1. 一休堂京七味真的很棒, 也謝謝妳的食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