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買件好貨才是王道!


最近終於又穿破一條牛仔褲。

其實也沒有壞的挺糟糕,不過是經年累月的穿呀、洗呀的,有些地方變薄了,上個月辦公室遷移時膝蓋上方一處不小心給抽屜劃到了一痕,整個就撕裂成一條看起來頗帥氣的傷痕!

我沒有不開心,反倒覺得挺帥氣的,只怕別人見了覺得沒禮貌便是。
想著,也許可以將它改造成短褲罷!

這條褲子(柏布森牌)也穿五年了,真該謝謝它這麼多年來陪著我!


::::


(左上/右上二圖)

距離今天最近的一季冬天,我有一雙休閒鞋終究鞋頭開了口,想著該送去修一修了,修好後也許能在穿上幾季呢!卻怎麼也沒想到送修反倒結束了它地壽命!

這雙在87年末正懷著女兒的時候買的鞋,膠底、有點兒重、平穩、舒適,冬天搭牛仔褲尤其帥氣好看,近二年工作時穿去監考因不會發聲作響也特別得我喜愛,裡鞋墊早已磨破再換過一雙氣墊式的,除了夏天之外我都愛穿它。

鞋穿久了要壞的,這也難免,因此送它去修,特別叮囑店家幫我將鞋底也加強一下,希望可以再多穿一些時日。不料店家果真非常的賣力修補我的鞋,也太賣力了~那膠底的鞋居然用鐵釘釘!結果我的鞋走起來像釘鞋叮叮作響,而且不經意的偶有釘子頭小小隆起,多少會磨我的腳感覺並不舒服,而該黏的地方也沒有處理好,有點失望!經過鞋匠這番折騰,最後讓這鞋的壽命提早結束了!

這鞋陪了我近十年的日子了,倘以每年常穿只約兩季,折算也有五年光陰,我也要謝謝它的陪伴!


(中間二圖)
這雙白色拖鞋堪稱我有史以來最短命的一雙鞋。
有多短命呢?

將往東京散步前原想著該帶上一雙慣穿的拖鞋、又不能太俗,某日在市場看到這雙算是有型的拖鞋,試穿後還算滿意就買了。買後隔日恰好是與遊伴黛西及小樹葉同學的行前見面會,我開心地穿去亮相了,當天也走了不少路,不料當晚回家便發現了異狀,太詭異了,看看那裝白拖鞋右圖~竟整隻鞋底就拔了起來,而且二腳都是,當下我只能大嘆~便宜沒好貨呀(199元)!

說命多短就有多短,不到一天~那麼短!



(左下/右下二圖)
這雙咖啡色糖果鞋也蠻得我心的,在某地攤購得,要價390元。

我買東西一向乾脆不囉唆,除非可有可無的。當時其實沒有買鞋預算的,但女人好像總少一雙鞋似的心情大概也只有女人懂吧!我想~鞋櫃的鞋都是黑的、很久沒穿包鞋了、款式也還挺可愛的、穿起來也合腳好走、又不會太高、掏得起的錢,阿莎力的買了一雙。

但,我真要說地攤鞋還是有他不可靠之處,鞋跟總是第一個出問題的地方,很快的這鞋走起來已出現不穩的狀況,因為這鞋蠻得我喜愛,我也曾花一點點小錢去修它,不過鞋在修過之後感覺也更不好穿了,穿了有一季多吧!


::::


有時候因為便宜,不痛不癢的價格的確容易令人衝動,結果投資在上頭的錢算算反而是一種浪費,而且也沒有消費到相對期望的商品價值。

而從五年的牛仔褲、十年的鞋、還有衣櫃裡超過十年以上的襯衫、約二十年的毛料大衣來看,真的~買件好貨是值得投資的,而且更可怕的是~現在的東西是很難用壞的(只怕是自己變心,東西不怕、也很難用壞),也因此更應該下定決心買一件好貨吧!


4 則留言:

  1. 的確~ 有時便宜還真的令人衝動下購買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大人也要學會克制奇奇怪怪的慾望,不能老是教小孩要這樣做!

      刪除
  2. 牛仔褲不用剪短更不用丟棄,
    可以考慮拿去補丁起來,
    哈利有兩條心愛的Lievis 都是因為穿到類似的破洞,
    拿去補丁起來,而且還故意補得明顯,
    反而更有特色。

    推薦天母廣場旁頂好超市的國際大樓一樓的衣醫,
    不過要先問好價錢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哈利的建議...
      的確穿久了也有感情,我想補丁是個好方法,可以讓它重生一次。。
      若有機會到天母,我會記得去試試看
      3Q(眨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