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牛出沒。注意 之 奔牛節在台中




我是一個奔牛狂。

原本只是趁著小孩不在身邊,跟湯姆相偕去台中美術館綠園道散散步、喝咖啡、聊日本史,多麼的不經意、卻又是多麼幸運的,在台中我竟遇上奔牛節台中巡展的首展日。

台中的佈展採有主題性的,分成:藝家牛、藝氣牛、人人牛、互動牛、品牌牛、跨界牛、化妝牛、台灣牛;
展出地點包含: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台中市文化中心、勤美誠品、經國綠園道、美術園道、東海大學等處。

今天我出沒的地點主要在國美館及勤美誠品、經國綠園道、美術園道等處,服務人員告知國美館此此處即展出約49頭牛,也就是說把這一帶完整逛上一回皆可以收服半數的牛。我已收服過台北展的奔牛,今天純就是複習及像跟老朋友再見面一樣,也順道跟湯姆做點簡單的介紹,感覺很輕鬆愉快。




我好喜歡這些牛被放牧在青草地上的感覺,




喜歡國美館前的這片大草地,牛自由了,也跟人親在一起了!




上頭三頭牛~
左、右二隻終於讓我見到他們完整的樣子/中間的是曾經令我氣餒的NO.101犇-紅火牛。
第二排右大圖及下排三張~是美術館展場實景,跟台北截然不同的FU。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頭牛~台灣味。
能夠被放牧在這個環境中,真是一整個的幸福感。


::::




今天,我開心的笑了
感覺來到台中的牛群們似乎也感受到從水泥叢林被解放到綠草地的奔放與快意,
牛也笑了!

如果在台北沒看過癮的、或沒獵完牛的,相信我~台中真是個好地方,快去走一趟吧!

那個~小郭先生,牛離你家可近了,趕快帶著你的單眼相機去拍拍牛,加入我和葉老師的奔牛不甘示弱吧!

::::

批ㄟ斯:
1、已經習慣台北奔牛節的分類方式,看到台中牛的導覽非類很不習慣。
  (同一展區,有很多不同分類的牛,我會亂,幸好我早先都認識他們了。)
2、導覽地圖
  台北的感覺比較氣派,分區也很請楚;
  台中的單薄不少,不過附上每一頭牛的照片也算是貼心導覽的方式。
3、身在台中賞牛民眾當中,不時聽到父母提醒孩子「這些都是藝術品,不可以破壞哦」
  這種惜物精神令人感動 (在台北我常看到孩子呀、呀、呀,真是不可取的行為)

5 則留言:

  1. 真的有人親吻牛,我看到了!

    茱利亞真的好勤奮寫部落格
    身體要顧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篇是下班後在公司寫的
      昨晚回家完全沒開電腦,因為一開我就會黏住。。這樣我的健康會留不住呀!

      刪除
  2. 茱利亞果真跟奔牛結下不解之緣了
    ^^
    感覺這一群牛奔到台中後,自由快樂多了

    回覆刪除
  3. 上週到台中也到國美館
    雖沒看到牛兒
    不過卻蓋到奔牛in台中的紀念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