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攝影】鄉間拾趣


[小葉子&小蟲子]



[第一次見到盛開的金針花]



[結實纍纍的木瓜樹]



[原來~橘子是這樣長的呀!]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也許是菜)!]



[第一次來阿嬤菜園採絲瓜的Thalia!]



[鄉間小路上的~紅屋&麻雀]


------------------------------------------------------------------------------------------------------------------------------


今天回老家看看游阿嬤,沒踏過菜園的二孩子也一起跟上了
說是~沒進過菜園,好想親手摘玉米、摘小黃瓜
我猜想是看了[龍貓]的緣故!

不過,玉米的栽種期過時了,沒玉米採孩子有點洩氣
很快便失去興致,一溜煙跑去找大姐姐串門子兼看電視

::::

往菜園路上,天色與溫度都正好,風微涼
順口,我哼唱著葉佳修的[鄉間小路]
雖然少了牧童、牛兒與短笛
但其他意像大致可以比擬,走起路來格外輕鬆、快意

::::

[小葉子&小蟲子]
它們是九層塔的小葉子&米粒大的小蟲子
我喜歡這張清楚看到葉片毛細孔的照片,光線、色澤的表現也都滿意

[第一次見到盛開的金針花]、[結實纍纍的木瓜樹]、[原來~橘子是這樣長的呀!]
紀錄的都是我對它們的第一次近距離觀察。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也許是菜)!]
我不懂的[菜]跟我不懂的[魚],坦白說~多得不像話!

[第一次來阿嬤菜園採絲瓜的Thalia!]
沒有玉米,抱著二條現採絲瓜的孩子還是笑得很開心

[鄉間小路上的~紅屋&麻雀]
其實未拍到最精采的一群振翅麻雀,但又怎樣!還是好看!

4 則留言:

  1. 我家以前也種過木瓜,有一棵木瓜樹某年同
    時長了兩百多粒木瓜,不過能吃得沒幾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叔叔家的木瓜樹真是了得!

      游阿嬤園子裡這顆木瓜樹才大約跟茱利亞一般高而已,能長這麼幾十顆也算"凹蠻啦",也許再等個幾年也可以追上巴叔叔家的那般盛況,到時候我一定為它來個實況轉播滴!

      謝謝收看 ^____^

      刪除
  2. 游ㄚ嬤的菜園可真熱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游阿嬤的菜園總是熱鬧非凡
      希望有一天黛西&小葉子也帶著小蘇子&小饅頭一起來玩!(勾勾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