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媽媽的味道】蔥蛋炒饅頭




一個星期前
說好給媽打電話,卻因為電話不通反倒媽給我掛了電話。
輕鬆聊了約二十分鐘,感覺媽精神還不錯、心情也OK,聊到了吃~媽提到最近她有一道新料理「炒饅頭」, 真特別,她特愛做,二個小孫子也好愛吃,我說了~下次回家得做給我吃吃看!

三姊妹中大概屬我最愛這樣逗媽了,大家開心就好!
陪她做菜、把菜吃光,不難,但換得媽媽開心很值得!

這個星期回家,嘗到了。
星期天早上十一點左右,窩在廚房跟媽一起準備午餐,這一天我主要負責切切切,切香腸、切烤雞腿、切牛腱,然後擺盤,噢~當然還有這一道炒饅頭的主角「饅頭」,還真得很簡單,不信往下看看我的側記,哈!



 材料:

白饅頭3顆、雞蛋4顆、蔥2枝、鹽少許






做法:

1. 饅頭先對剖後再切條、切成大丁,青蔥切蔥花備用。



2. 雞蛋打散、加入蔥花及少許鹽拌勻備用。



3. 起油鍋,倒入蔥蛋汁快速拌炒至七八分熟,



4. 倒入饅頭丁一起拌炒至饅頭燒熱並裹上蔥蛋香氣即可起鍋。





後記

這一道小料理真的很簡單,不論是材料,或說做法,並且經濟實惠。
那饅頭吃起來溫溫熱熱、入口柔軟又不失原本的Q勁,還透著蔥蛋的香,挺好吃!

況饅頭本就可以取代米飯做為主食,因此甚至可以一盤就將人餵飽,且還有蔥蛋來加分,當一、二個人或只想吃點輕食的話,挺合適!媽就說~有時中午就她跟爸二人吃飯,就只做一盤炒饅頭就夠了,最近就連家裡的二個小孫子也都搶著吃,昨天我聽小外甥女親口推薦「很好吃噢!」,我相信所言不假!

這炒饅頭真不是什麼大菜,但就是有媽媽的味道跟愛在其中,這才是小料理的精神所在。



1 則留言:

  1. 看得直流口水,什麼時候出現在有料家餐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