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12。西日本】直島。民宿おやじの海


 民宿大門,進入後左邊為民宿おやじの海,右邊為にゃお島。Cat Cafe'


原本我鐵了心想入住美術館,很好奇住在美術館裡究竟是甚麼感覺?

不過我從12月底等到2月底還沒盼到理想中的一泊二食優惠專案推出,總覺再等下去不妙,畢竟到時候屆臨櫻花季,房只有等著愈見稀少的份上吧!

於是開始從民宿下手,連連連搜搜搜,皇天不負苦心人,覓得了直島町官網,在民宿一項中全憑直覺地選取其中一家瀏覽,那房的味道居然就合意了,大約是美術館五至六分之一的價格,就位於我一併想參觀的本村區內,我速速寫信詢問,幾次書信往來後我訂下了在直島的一晚,在『民宿おやじの海』


::::




本村地區農協前一帶舉凡住宿、食堂、商點、景點都已編號管理,只要能清楚的指出想去的地方,即便被詢問的人不熟,翻翻對照清單與地圖後很快可以知道想去的地方如何前往。

這次住宿的地方,老早就知道在「農協前」附近,只是雨天加上初來乍到一時間方向感仍是缺乏的,我上[Honmura Lounge&Archive]去詢問。一聽是『民宿おやじの海』,查出編號『7』,馬上為我指路,原來出這門之後直直前走跨過路口後第一個巷口、拐二次彎就到啦!說來簡單,但在這個小小本村地區,因為屋子長得都挺像,即便如此簡單,但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迷路,很少一次就走順,最後到了要記住哪個路口有什麼特點,例如:花盆、瓦斯桶、水管、咖啡店店招等來加強印象。

行前經高人指點,原本計畫在港口寄了行李直接奔向第一站的地中美術館,但實際上是看天候辦事,因為正逢雨天緣故,決定先往民宿報到,把行李卸下後再輕便出發。接待我的是與我通過信的千鶴女士,先領我到客廳做入住登記候,接著簡單介紹環境,告知隔天早上用餐時間&地點,確認會在屋內洗澡後再帶我去看浴室位置與開啟熱水器的操作方式,最後因為房早已備妥所以也同意我提前入房休息。

這裡共有五個房間,我的房間位於客廳隔壁,是一間門前有著長廊的和式房,正是民宿網頁上SHOW出的那個房間,當初就是被她所吸引的,詢問訂房的信上特別指定希望能給這樣的房型哪!六張榻榻米大的空間一個人使用真是舒適寬敞,帶有一張暖桌、富有禪意的字畫擺設、電視、無線網路、吹風機等一應具全,隔壁是一間迷你而完整的洗手間,感覺一切真是美好,喜歡這裡!  



好喜歡房門推開的長廊



房內一隅,推開房門第一眼所見如此,也是我睡覺以外花最多時間使用的地方
眼前所見拉門再推開,是另一間客房,偷瞄過~是榻榻米+一張單人床的房型
 
 


房間另一隅,一人住的一床一人份被褥;想睡覺時就自己鋪床囉!
角落的屏風,為自客廳處進入隔壁房的入口



小而美的洗手間,整間木屋風,那洗手台真是見過最小的,雖可愛但洗臉太不好用了!





上圖:這是推開民宿的大門後第一個場景色:玄關
下圖:玄關另一隅,直上入客廳,朝左可進我房間,向右可達茶水間&廚房及浴室 
每天從這裡進進出出,也是提早到達或退房後暫寄行李的地方,退房當天我也放這兒

原本看網友寫道:屋主因不長時間在民宿屋內,因此會請需要的人將行李放在門口,但不負保管責任!~讓我感覺有些缺乏安全感!但實際入住後發現:一來這裡出入的人簡單,再是也不會有閒雜人出入,況且大家應有將重要物品(如:錢、證件、相機等)隨身攜帶的覺性,擔心是多慮了!




上圖:客廳旁洗手處
下圖:客廳設有簡單販賣處(泡麵&零食)


::::
 

にゃお島。Cat Cafe'




晚餐
有聞在直島町購物吃飯大不易,加上天黑後本村路上只有黑黑的天見不到人煙(一日行程的遊客都早離開了,住美術館的那些人也都包二食在旅館內,部分住宿有對住客供餐),找不到受推薦的[CAFE。中奧]後,又遇上一家唯一亮著燈卻只做預約客的食堂後,不想吃泡麵的我直接來到民宿附設的咖啡館用餐,點了一份野菇雜炊飯+烏龍麵的套餐,雖不但滿點的評價,但熱呼呼的現做晚餐還是讓我這個淋過雨身體還帶著涼意的旅人感到溫暖。




早餐
隔天早上一見天氣大晴,還沒七點鐘我便以梳洗換裝出門去散步,甚至錯過了房東跟我約好的用餐時間,遲到的進入咖啡廳後問:還可以吃早餐嗎?沒想到房東輕快的招呼我入坐,馬上為我準備了一套豐盛的早餐,感動得只能再次以吃光光來報答!

可惜事件一:這裡的無料早餐配的是顆粒狀即溶咖啡+奶精粉,太久沒喝這樣咖啡的我第一時間不知比例如何?被發現了!房東說:一杯一匙咖啡就OK啦!接著她問我:你們都不喝這種咖啡嗎?今害,想回答無奈頓時不知如何用日文表達哩!




貓部屋
這裡是貓咖啡館,很大的因素是店主本身愛貓,從店內許許多多的照片與擺設可見一斑。



用餐區旁更闢設了一間貓部屋,還要解釋嗎?是愛貓者,「愛」。
我見狀說:真是幸福啊!屋主說:是啊!(我的問答都超精簡)



可惜事件二:房東問我喜歡貓嗎?不討厭寵物卻從沒打算養寵物的我只輕輕回以喜歡,無法繼續聊下去當然也是因為日文口說無能為力的緣故,唉!


::::


最後,要為我的鞋,也感謝一下房裡那張暖桌。
他呀不僅溫暖了我的身體,也烘乾了我那濕漉漉的走路鞋。
要不是暖桌的溫暖,接下來的直島,真不知該如何走下去。




::::


來到『民宿おやじの海』,我想是一種緣分。
不然從素顏直島]官網推薦的眾多民宿中為何只挑了她,並且一眼就看上她,就是她了。 


民宿 おやじの海 
web site :  http://yopopo.moo.jp/index.html 
〒761-3110
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774番地
TEL/FAX 087-892-2269
携帯電話  090-5261-7670 


素顏直島(直島町觀光協會)
http://www.naoshima.net/stay/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