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看電影】海鷗食堂


 本圖翻拍自海鷗食堂DVD包裝外盒


海鷗食堂,讓我想起二件事,『一個人』&『つばめ CAFE'』


故事裡:

小綠的旅行起點令我驚訝,『啊!原來也可以是這樣為旅行起頭的』。

小綠幸江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決定換個方式:攤開地圖,閉上眼睛讓手去指地圖,張開眼睛手指到哪裡就去那裡

張開眼睛時手指著芬蘭,日本到芬蘭航程約十個小時,因為這樣她來了芬蘭-赫爾辛基。但是語言不通的小綠到了赫爾辛基無法溝通、拿著地圖卻怎麼也找不到預定的飯店,帶點氣餒的心情隨意的坐進一家書店喝著咖啡整理心情,卻在此轉換運氣遇到了貴人,是來自日本、在當地開和食料理食堂的幸江


海鷗食堂片中的小綠,那初到赫爾辛基的呆頭呆腦及帶著點慌張不安的心情,跟自己的一人旅某些時候的心情好像,我想有些會是別人看我的感覺,而不安感則是自的己內心觀看。




 本圖為CHIA HUI & RITA 相贈的草間彌生南瓜與手繪胸章,伴我一人旅去也 ^___^

 
現實裡:

同事G君說我外表看起來很冷靜,所以有一次假日出勤時因有外聘人員臨時缺席,所以就把我派上根本沒有擔任過的任務,因為直覺我可以照本宣科完成任務,所幸不負所望,雖然我自己只給了勉強及格的執行分數而已。

是的,我的不安心情是可以隱藏的。

這一趟出去,有一半是有感覺的(京都),另一半是全新挑戰(西日本)。
在京都行走唯一算上緊張的是[如果需要溝通的話],其餘沒問題。
到了西日本,也沒太大問題,只是沒法跟直島民宿老闆娘多聊聊(像是民宿的早餐咖啡是顆粒狀的即溶咖啡+奶精粉那種,看我不太會拿捏份量時老闆娘反問我~台灣不喝這種咖啡嗎?老闆娘似乎不通英文(她一貫都以日語招呼我,早先訂房也都以日文書寫,令我如此猜測。),加上我的日文極下手與詞窮,實在讓我很難聊下去);在廣島退房時因房卡遺失的問題跟櫃檯有點「揮袂清」之感。除了上面這些,似乎也還好。

在國外,迷路,真的太容易遇到,重點是「如何看待」。
除非時間緊急到不行,否則迷路真的無所謂,迷路有時候反倒有意外收穫。



原來: 

呵!說來說去我的問題很明顯:語言溝通是我的罩門!
而我比小綠強的,是我能順利到達每一處預定的旅館及多一點的淡定吧!

 

延伸閱讀: 



 本圖翻拍自海鷗食堂包裝盒之故事大綱,影片清新好看,推薦!



 

4 則留言:

  1. 我會跟自己說

    迷路,不過是繞遠路,總會回家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我所認識的雅惠!
      迷路真的[大丈夫] ^___^

      刪除
  2. 給樓上雅惠按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樓的黛西:
      妳的瀟灑我也是知道的噢!!(握手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