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生活小物】005. 泡沫染髮劑



『染髮,是一條不歸路。』
-這是我的個人觀點,也是我的寫照。


很多人染髮,為了造型;我染髮,是因為白髮問題。
曾經我以髮量多,髮色烏亮為傲。但我的白髮逐年增加,不是一根二根的方式花白閃耀智慧,是整頭徹底的白的那種,在刻意控制之下大概一年要上髮廊做三次的染髮處理,每次染髮前白髮平均已新長超過五公分以上,沒辦法~除顧及健康之外,上髮廊做還有昂貴花費與費時間的顧慮。

第一次染髮至今,已十年之多的歷史,隨著白髮新生的速度,再染的密度也愈見縮短。
對於染劑有害健康說法時有聽聞,也有親友現身說法舉證,但我應還沒到合適一頭銀髮的時候,所以仍繼續著這回不去的路,最多就是控制著時間,盡量視若無睹地將間距拉長一點,如此。

::::

直到去年因為有同樣困擾的同事推薦,我才發現這款白髮專用的泡末染髮劑。
它:無臭味、染後髮質不乾澀、好操作、可依需要分次使用、售價經濟實惠。

經濟實惠
在日本藥妝店採買,每盒售價不超過日幣780~900円,
台灣部分美髮材料行有售,售價約為台幣350~460元。
一盒泡泡染,是由二支獨立鋁罐組成,二色染劑在擠壓出來才混色,所以沒有一般染劑使用前得先混色、沒用完須丟棄的虞慮,方便適量分次使用,用完為止,一滴都不浪費。

好操作
同事Amy姊一併傳授我使用方法:
用與一般染劑相同的染髮方式,利用密集型的扁梳子一層一層的刷上泡末染髮劑,可確保均勻上色。為求髮色均勻,第一次使用時建議整頭染髮,之後視需要補染就好。
我按這樣的方式操作,的確效果很好,第一次整頭染可用完一盒,之後約二個月補染一次,一盒可補染2~3次,好操作又省時,再不用花大把時間在髮廊枯坐等待又傷荷包。前不久Amy姊又跟我分享她最近的新招-當看白髮新長出來,就順手擠一點泡泡染塗一塗,只針對露出來的白髮處理,這樣更省事(時間與材料),一次性的整頭全染可再拉長時間,也更健康一點。我想我很快就會開始做實驗,以健康為名,絕對值得一試。

就這樣,我已一試成主顧,更樂意推薦給有相同困擾的人。
如果花錢花時間沒法讓自己放心,何妨拐個彎試試不同的路子,自己來。

::::

染髮後將隨著新生髮及褪色問題,讓人必須持續做下一次染髮,
這反覆做的事就像是回不去的「不歸路」。

既然是一條不歸路,就更該好好的走,安心的走啊!








商品官網(附:使用方法影片,網頁最末處)
http://www.salondepro.jp/item_info/woman/bubble/index.html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這條不歸路上的行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Daisy:
      那一起試試看這一款吧!誠心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