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小物】006. 平安卡




某天晚上飯後散步遇到二位摩門教傳教女孩,通常路上遇到的傳教士不管是男是女,一概是老外加台灣同胞的組合,那天算特別的,二個女孩一個來自台南一個來自台東,一個大學畢業一個大三休學,因為宗教的實踐一起來傳教。

那晚問我們的其中一個問題是:請問你們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嗎?
TOM說:我不確定也。家裡有供奉祖先牌位,神明桌上也供奉著觀世音菩薩等神明,從小跟著長輩燒香禮拜,妳覺得這算什麼教?妳們家裡也做這些事嗎?因為孩子吵著離開,後來讓他們三人繼續聊聊。

宗教上的幸運物或說護身符,在西方宗教上,他們有十字架;在中國方面,我們有香火;在日本的話,大概非御守莫屬吧!

  1. 香火,據知全國各處大大小小廟宇都有提供,只要到廟裡經簡單規則並誠心祈求,通常可免費取得。
  2. 御守,則是日本神社寺廟用心經營的獨特商品,其多功多樣只能說令人嘆為觀止,希望心誠則靈噢!
  3. 中式香火,我已多年不曾配帶,最近一次應是我二十多年前買第一台中古機車時爸媽為我求來保行車平安的。
  4. 自用的日本御守,則該是2009年在東京井之頭公園內辨天堂求的『勝運。錢洗御福寶』,至今仍在我皮夾內。


::::


那,常出入行天宮的人除了知道這裡有收驚婆婆與香火外,也知道有發行『平安卡』嗎?

『平安卡』申請方法很簡單。只要到辦公室跟行政人員說想要請領一張『平安卡』即可,當然也可以順道捐點香油錢,之後服務人員會交予一張包紅紙套的卡片並簡單說明開卡及使用方法。

『平安卡』跟一般塑膠卡尺寸相當,正面寫著「願人人~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背面印有『金光神咒』,並附有一張請領說明的黃色紙卡,說明道:1.『平安卡』在祈安法會上已受誦經加持,隨身攜帶 恩主公的祝福可保平安;2. 說明請領後的「開卡」方法;3. 常念『金光神咒』並保持身心口三業清靜,以求智慧清明、身心安寧、生活吉祥。

最後,是隨身攜帶。

這張卡片在2010年暑假飛南非前在台北行天宮請領及向 恩主公開卡,之後一直放在皮夾內,皮夾內東西因應需求抽抽換換,只有這張卡始終沒被換掉。

謝謝 恩主公,給予的平安喜樂。


::::


我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我想~只要做人不邪念,會心誠則靈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