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生活小物】007. 娃娃鞋




什麼時候要開始流行什麼?
在流行真來了之前,可誰也說不準。
是哪一年開始特別風行起所謂的『娃娃鞋』的呢?
我想至少在我也買了一雙的前一或二年吧!

我是一個對『流行』不特別敏感的人,應要說自己是『跟著感覺走』的一派。
有天,忽然想著:也買雙『娃娃鞋』來試試吧!

在桃園車站前的遠東百貨專櫃挑了這雙金色的,鞋款與顏色對我來說都是新體驗哪! 

這雙鞋,跟著我少說五年以上,輕便好走不摩腳,是雙舒適的走路鞋,也因此讓我漸漸地習慣了平底鞋(讓我從不習慣失去低跟鞋的後仰不安,到習慣雙腳完全貼服地表的走路,最後慢慢的擺脫了跟鞋),因為太合適走路,曾跟著我去東京去南非也去澳門,陪著我工作也陪著我休閒,是少數經年累月操勞下來未曾送修過的一雙鞋,實在堅固啊!但畢竟有歲數了,鞋底磨薄了,鞋緣有輕微的裂痕,內側腳趾附近的裡層皮面也有輕微的磨損,然後是鞋底商標早摩到褪色無法確知它屬哪個品牌的。

嘗到『娃娃鞋』的優點後曾再選過類似鞋款新鞋,但新鞋很快地在腳指與腳後跟就摩出水泡,也不耐久走,實在稱不上是好的走路鞋,最後終於被我晾起來。

嗯~『娃娃鞋』會老,但精神不死、老朋友依然可靠!


 

2 則留言:

  1. 所以這雙好穿的娃娃鞋算是進升到奶奶鞋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也無不可噢!
      「奶奶鞋」~可愛的說法,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