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2。西日本】尊榮感的商務艙




今天收到華航的會員飛訊打著活動標題『享受尊榮體驗!頭等艙酬賓換獎優惠』,好奇閱覽竟發現~OMG!兌換標準又悄悄地提高10,000點(從50,000一躍為60,000點),想起一位在澳盛銀行高層服務的友人偷偷跟我抱怨過「生意難為啊!」的業主苦衷後,如果站在這一方想我大約可以體會業者的經營壓力,但當站在消費者的一方想時~業者提供給會員的最出承諾與福利大幅地不斷縮水,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對於這則消息的個人結論是:早用早好。
慶幸我在三個多月前(4月)已經享用過這項尊榮體驗,並且非常滿意。


::::


出發前,我有很多問號???
免費搭乘的旅客能同享所有尊榮服務(含兩地機場VIP室)嗎?
搭乘的飛機型號是諸多中的哪一款?位置好嗎?
餐,真的一道一道上嗎?
行李提領有優先服務嗎?

諸如此類...


這段特別的體驗
行前曾做過資料收集,實際經驗想在完全體驗後再整理筆記。
最初起於華航的點數到期通知,到頭來還是因為定期飛訊促使提起我的完成動力。


::::


 報到 & VIP室





因為早已預先選位,並且行前上網預辦登機並列印登機證,及二次的報到因為使用商務艙專屬櫃檯服務,所以都相當順利地快速完成。

PS:
搭乘商務艙以上乘客可以選擇「使用VIP室服務」或「折價抵用券」其中一項,辦理報到時可做決定即可。




VIP室

從桃園機場離境




從日本關西空港離境



第一段飛行前雖不確定能否使用VIP室,但仍提前出發,結果是『可以使用』的。
有第一航程的經驗後,回程我仍計畫早到,再接著體驗第二次的VIP接待。

桃園機場的VIP室有上下二層,提供服務從餐時、書報、電腦&網路、視聽娛樂等眾多服務,一樓座席區面向停機坪,休息期間也可以觀看飛機起落的風景,忽然想起機場裡的小旅行故事畫面,一個人開心的短暫滯在著消磨時間,發發離境前的最後訊息跟家人及朋友道別;餐食種類雖不是我印象中最滿的,但都頗為用心,只是考量多為甜食加上稍後將豋機另有客艙早餐,只取少量嘗鮮而已。

關西機場的VIP室感覺極好,但因當天離境旅客太多、行李檢查大塞車緣故,耗費太多等待時間,以致僅剩倉促的時間,實在可惜。

二地的VIP室相較起來:關西空港勝!
不論場地、餐點都勝出,極具國際觀的氣勢!
個人特別喜歡那片大氣的個別獨坐觀景區,一個人的短暫悠閒有愜意!
在服務方面:二地VIP室服務都很優!

PS:
搭乘商務艙以上乘客可以選擇「使用VIP室服務」或「折價抵用券」其中一項。
我不購物,所以通通選擇「使用VIP室服務」。



 

機&客艙服 


以往在登機口也常有大排長龍狀況,不過這一次不一樣,大方的朝商務艙這方隨到隨入,機艙口有空服員笑盈盈的迎接引導入艙,協助安放隨身行李、掛放脫下的外套,才坐定不久就有專人來做點餐說明及服務,也貼心的提供位乘客在機艙內的拍照服務,並且他們非常清楚每一位艙內的乘客姓名,非常親切有禮。





座位



對照客機圖示說明,證實:我很榮幸的坐到了波音747-400的新款客機頭等艙,是僅有十二個個人座位的艙等,第一排的前頭大約是機頭最尖端的位置(特別規劃了衣帽櫃掛放旅客的衣物),頭等艙之後是商務艙,間格位置有左右二個通道以布幕隔開,中間位置布置著掛畫,整室很有獨立感。去回分劃到第二排左側(2A)及右側(2K)的位置。






設備如華航網站描述:

  1. 全機配置12座操控簡易的全平電動躺椅,提供倍感尊榮的頭等艙服務
  2. 12座中有10座為單人包廂、2座為相鄰之雙人包廂,座椅背殼造型為圓弧流線設計,設有衣服掛鉤、飲料桌、書報袋、儲物櫃,雙人包廂座間設有隔板,提升個人空間私密性
  3. 可調式頭靠墊、電動腰靠墊、充氣坐墊,可依體型選擇支撐頭頸、腰部之舒適需要
  4. 背部電動按摩,提供強弱、快慢可選擇的背部按摩功能
  5. 15英吋液晶螢幕個人電視,提供影音隨選功能(包含電影、短片、音樂頻道、CD、電玩等節目內容,並於座位旁裝有電玩遙控器兼衛星電話。
  6. 備有110V手提電腦電源插座及USB 插座,同時配備消除噪音耳機插孔。
  7. 大型枕頭、附棉襯裡的純羊毛毯、眼罩,享受最香甜舒適的睡眠時光


去回日本飛行時間約三個小時,扣除飛機起降及用餐、不定時的空中廣播時間,自由時間約僅剩一半,因此每個單程連一部影片竟也看不完,我利用去回二趟飛行看完一部電影[我們買了一座動物園],其他時間休息(航程都在白天沒有臥躺深度睡眠的需求,所以只試試慵懶的伸長腿+背部按摩邊看影片)、倚著機窗看看風景拍拍照、讀讀雜誌、玩玩椅子的不同功能。





餐點 

我必須誠實的說:這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





飛日本的去程 - 和風料理

 


飛台灣的回程 - 洋式料理




和風與洋食,我分別體驗。

餐點是分段上的:餐前飲料、主餐(附佐餐酒)、餐後甜點&水果,使用真正的餐具,
如:和式餐用日式餐盒有筷子&磁碟等;
  西式餐使用磁盤、搭配金屬刀叉匙餐具;
  佐餐酒用高腳杯;
  餐後水果或點心及日本茶或咖啡也都使用磁餐具,
  上餐前會先鋪置布桌巾  

所有細節蓋不馬虎。

 
而提到的佐餐酒部份,如果是像我這種對酒了解不深的人也別怕,因為空服員都是受過品酒訓練的,加上華航本身對選酒有一定水準,只要詢問空服員請教推薦一樣可以喝到不錯的酒類飲料。這部份酒飲品服務在某日見到新聞專評後讓我更覺讚歎! 






行李提領




搭乘商務艙以上的旅客,除了有行李超重服務外,也享有優先行李服務(行李優先送出,以加速通關時間)。

這項禮遇服務,抵達日本時並未感受到,因為當時適逢櫻花祭緣故機場入境通關大塞車(大陸同胞真是嚇人的多啊!),從優先下機直到通關完成花了一個多小時,待我通過海關走到行李提領處又等了好久才見到我的行李箱轉出來。

不過在回台灣時對於那速度感就非常有感覺,我是全機第一個踏出機艙的、國人回國入關也快、加上優先行李的緣故,快到讓來接機的TOM都感意外。


::::


以上種種,對向來搭乘經濟艙、大排長龍上下機、使用塑膠餐具飛機餐、漫長時間等行李的我來說,是極獨特的經驗,怎會不尊榮哪!
都是真的,不是綺想。



 
 延伸閱讀:【2012。西日本】綺想的商務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