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小物】008. 小條兒




我的近視度數不深,通常我不戴眼鏡,只是選擇性的戴它。
因為不喜歡鏡架的重量架在鼻頭上,也因為不需要時時事事都看得太清楚,因此眼鏡反覆的帶上取下帶上取下,包包裡總得多帶一個眼鏡盒,帶來帶去之間甚至遺失過幾次,解決之道是終於有一天我配戴了隱形眼鏡。帶隱形眼鏡的那段日子少了眼鏡的重量輕鬆不少,興致一來還可以畫點眼妝玩玩。但最後在全天配帶的過度疲勞及度數加深原因下,結束了這個改變。


我的好朋友,月月來。
儘管她來了,讓人一定程度的不舒服或小麻煩或不方便,
但畢竟她來,印證著自己的健康是無慮的也還未至衰老,最好正面對待她。
只要想著: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因應之道與她和平共處。

在自己是國中生的年代,普遍女生好朋友開始來拜訪的時間不特別早,多數自國中開始,因此總會有廠商來校針對女同學做衛教推廣。我很深刻的記得小條兒非常人使用的,主要使用者是運動員之類的特殊身分者(如:游泳選手),一般人都使用棉片類型產品,這是那些衛教課留給我的刻板印象,於是之後只會從棉片產品中去找出自己信賴的品牌與款型。因為從沒有人告訴我:一般人也可以使用小條兒,及如何使用。


就像我用隱形眼鏡來解決眼鏡帶給我的壓力一樣,
我也為如何與好朋友和平共處找到一個解決之道。

我決定嘗試接觸小條兒,沒有人告訴我,那就自己做試驗囉!
提起勇氣在架上挑了一盒,回家後依照說明書的指示試試看。
回想初次使用與使用初期,緊張與不安感真和初戴隱形眼鏡時不相上下,只因沒經驗。
不論我坐著、我走著、我開車在路途上充滿緊張與不安感、渾身不對勁,
但很快的一次比一次上手,漸漸地接受著她帶來的舒適感,
從此之後即便好朋友來了,我也可以過得跟一般日子一樣、夜裡也睡得很安穩。
跟小條兒相處差不多有十年,這恐怕要是一個我最忠實對待的產品了。

媽媽知道我用她時,因為不了解警告過我要小心!
為此我詢問過婦科醫師。
我很開心得到一個正面的答覆:只要使用方法正確並定時更換,沒問題。


謝謝小條兒:讓我與好朋友好好相處,日日是好日。



P.S.:小條兒是棉條的暱稱,就像有人將棉片暱稱為豆乾一樣,這樣稱呼親切沒壓力。


2 則留言:

  1. 我後來發現一個更先進的產品叫月亮杯~
    Moon cup是英國的品牌,其他歐洲國家有其
    他的品牌,不過她幾乎是此產品的代名詞
    了。你可以孤狗一下,台灣有一些女性在使用
    這類產品,不過...台灣買不到!所以大部分
    的人都是托國外的親朋好友代購,或直接跟國
    外網站直購。

    她的優點是可反覆使用,使用時間可達8小
    時,不會有氧化產生異味的狀況,雖然定價近
    22英鎊,新台幣約1200元,但正常使用下可
    用5~10年,長時間看來比較環保經濟。

    我在英國的藥粧店買了一個,真的不錯用,不
    會有異物感,但也要多練習,不然會塞的不
    好。不佔空間,可隨身攜帶不怕臨時狀況,長
    時間在外旅行是不錯的選擇,聽說不少歐美女
    背包客必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我孤狗看了簡介及產品圖片後感覺有點害怕這樣的產品,果然還是一個膽小的人!雖說月亮杯感覺更省錢(約一年的花費可換得一個據稱可用五年以上的產品)也更環保,但心理上不太好克服哩!

      我想我這個無膽的阿桑應該會繼續與小條兒攜手合作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