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舊筆記】『自我解嘲』是健康的


我給自己起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茱利亞蘿蔔腿」,很多年了!
靈感來自於因”麻雀變鳳凰”一片而聲名大噪的女星”茱利亞羅勃茲”
但可別小看只差區區一個字,二個人的身材可是天壤之別的大大不同呢!
唉~真是老天造化弄人!

從小學起,我就發現自己是『蘿蔔腿』了~

小時後,外婆叫我是「土雞」,我覺得還挺可愛的,覺得是說我看起來很健康吧;

國中時,被班上男同學嘲笑『蘿蔔腿』,曾經一度讓我信心受創而傷心過,
那種低調的心態甚至無限延宕到自己出社會工作一些時日以後,才逐漸有了改變;

但最讓我始終懷疑要不要相信的事是,天呀!真的是反了!反了!
當初,我那尚未過門的老公家的媽(我現在的婆婆),
在見過我以後,竟然說~我~的~小~腿~真~好~看~,我始終覺得是我聽錯了!
雖然聽得是暗爽在心,可是理智又告訴自己~別~鬧~了!
唉~平平一雙『蘿蔔腿』,為什麼差那麼多!

「自己怎樣看待自己比較重要,為別人而活是愚蠢的」
這是在過了好多年太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的日子後自己所悟出來的
大約在我出社會工作後的第六年,我對自己的穿著大幅度的改變:
以前從不穿短褲、不穿窄裙、不穿太合身衣服、很少穿洋裝及長裙;
現在我很選擇性的~只要合適的,我一概都穿!

這樣的改變只有一個原因:「承認自己」
承認自己有一雙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蘿蔔腿』
開心自己有一雙可以襯托別人美麗的『蘿蔔腿』
更慶幸的是~我的愛人愛我也愛我的『蘿蔔腿』


^_^
06/22-2003'

2 則留言:

  1. 我也有一雙蘿蔔腿
    國中時也被男同學取笑
    高中時期還和很好的同學相約:
    等我們有錢的時候要一起去"雕塑"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
    我的一雙腿也陪我走了近三十年
    很高興我有這一對耐走的好蘿蔔
    自助旅行靠她們
    走路跳舞靠她們
    不久之後的單車環島也得靠她們
    忍不住對她們說
    將來也要一起加油,一起走到一百二十歲
    蘿蔔腿萬歲....哈

    P.S.後來才知道那位國中同學曾經偷偷喜歡我

    回覆刪除
  2. 給雅惠:

    不同的是
    妳的蘿蔔很陽光、很健美
    我的蘿蔔很蒼白、較肥碩(燉湯也許不賴喔)

    我想我不用塑腿了,需要的是塑手臂吧!

    嗯~蘿蔔腿萬歲!
    MAC喜歡茱利亞的胖胖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