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旅行的時候,不需要音樂

去年12月初,我換了新手機~Sony Ericsson Z550i
這手機呀~很有意義的,是我跟他的結婚紀念禮 


原本我以為我對手機的需要就是~能接、能打、偶爾兼當鬧鐘,就夠了。我總覺得~相機就要是一台真正的相機,聽音樂就用隨身聽或
MP3,為什麼非得跟手機綁在一起呢?所以,覺得太多功的手機,對我來說~有點多餘!

會這樣想,有幾個理由:
一是我的收發通話量不多;二是我天天開車通勤,時間平均每趟約一個小時,廣播夠打發我的無聊了;三是早期的手機附加相機拍攝品質之差呀!四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貴嘛!
不過,科技始終了解人心,而且日新月異,當市場接受度及規模夠大了之後
3C商品的價格也能很貼近消費者的能力了。

我的新手機
Sony Ericsson Z550i,去年以3990元在中華電信續約買入的。選擇它,是因為Sony的品牌讓我放心,而Ericsson被合併之前在業界也是個「喀」,TOM說它的相機解析度還可以接受,聲音的品質也很好,於是買了。



Sony Ericsson 原廠迷你喇叭,以低價買到,就巴掌大而已,超輕便有型。


買了之後,發現~其實有相機有時還挺方便的,可應急拍下所需要的人事物、或臨時充當錄影機;某一段時間經常加班,在搭客運時
MP3跟收聽廣播解無聊還挺好的;不久之後,我又再添購了一組迷你型喇叭,這樣一討極簡的音響也有了;又加了一張1M的記憶卡就更完美了,可以存取更多圖片與很多張的音樂專輯。


::::
 

 
準備往京都的行李時,我在想:有三晚住民宿,但是房間內沒有提供電視或音響,也許需要一點聲音。因為有一個行李箱的關係,很順手的就把在日本根本用不上的手機、超迷你外接喇叭也帶上了,因為手機有MP3功能,加上喇叭便成了小型音響囉!

結果發現,這是個很大的錯誤,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派上用場!
六天下來,發現自己~一次也沒有~想要~打開MP3來。

以往跟團旅行,會讓人變得笨笨的,什麼也不用想,人去就是了。

但這次不同,是自由行。這樣的旅行方式,讓我走到哪都充滿驚奇、張大眼睛不停的流覽,不論是撘車、用餐、散步、參觀,回到住處就休息、梳洗、聊聊天、回顧一下當天行程寫寫日記或準備睡覺。

旅行的時候,需要的是簡約!

或許就是該讓自己跟平常過得不一樣,才能好好的輕鬆休息,有了這次的體驗,我相信~我下回旅行的行李,可以愈來愈少的。當然啦~也許一個人旅行時後,思鄉的時候,會要一點,需要來點音樂也說不定!



5 則留言:

  1. 這手機是你老公送你的結婚禮物吧!!!

    回覆刪除
  2. 嗯~超甜蜜的喔!
    看到手機就會想到他,喜歡喜歡~

    雖然它剛買到手時頻頻"死機",不過修好了,
    不減他的心意喔!!

    回覆刪除
  3. 喔~~~
    被我捉到了
    打情罵俏!!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糟糕~給雅惠發現了(羞)

    雖然都已是老夫老妻,
    偶爾也需要製造一些生活情趣和小浪漫的嘛!

    回覆刪除
  5. 妳有好嗓音
    旅行時若思鄉
    還是自己唱來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