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我要小袋,不要魔咒


去年五月初次往京都嵐山,我在那兒買了這個小袋,本想裝手機,卻意外的~其實相機用更合身,加上台灣手機在那邊是不通的,因此這「相機袋」便陪我到處玩耍去了。

六月某日,終於興致一來隨手拿手機拍下這第一張照片(上圖),
當天「相機袋」隨即消逝,怪哉!

那只袋子掉了之後心裡很難過,也試著到處找找,但沒下文。我想 ~它對我特別有意義可能在於~那是我的第一趟自助旅行,加上已有十年我們不曾(一同)出國的關係吧!


::::



重新辦的Sony Ericsson Z558i  &  新買的同款小袋 


雅惠剛從京都回來,還帶了幫我在同家店找到的同款小袋。

看著小袋,有一種複雜的感覺~我在想
或許我太執著於"物"的佔有了,若單存在記憶中會不會也是個好的方式?
但,再握著曾經失去的東西,又升起一種很真實的小滿足!
唉~茱利亞真是一個複雜的人!

晚上回家我將
「相機袋」在他跟小孩眼前晃呀晃地,大家不約而同說:「媽媽的手機袋怎麼跑回來了?」
他還不忘提醒我:要看緊一點哈!小心妳的「
手機袋魔咒」!
沒錯~那是個一直掉東西的惡夢。我說是是是~我會小心滴 


----------------------------------------------------------------------------------------------------------------------------


【小觀察】

處理好照片,我仔細再看二次所買的小袋,發現

1、小袋底部的「倒角」處理有些不同,
 之前那個是"圓角"處理,新買的這個是不對稱的"一角一圓"。
 我喜歡之前那個的樣式(圖一),有種圓潤飽滿的感覺。

2、新買的小袋不論造型、花樣、色調都相同,但布料的觸感直覺有些變調~之前的似乎細緻一些的。

也許它其實沒變,所有的變化~只因回憶太美~


2 則留言:

  1. 我也曾有不少這樣經驗呢
    包括手機袋,飾品,或是小玩藝
    喜歡的東西莫名失踨了
    心裡難過不捨
    急於把它找回
    或再找同樣的替代

    但有一次我讀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
    我們喜歡的東西不見了
    直覺反應都是沮喪,耿耿於懷
    就像與人的關係一樣
    一份在意的感情消逝了
    我們難過不捨
    極力挽回
    甚至想找另一份感情取代
    但是人生很多東西離開了就回不來的
    因為代表你跟它的緣份已盡了
    分開是必經的過程
    想通了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即使找替代品也不是真正原來的那一個了
    所以不管是物,是人
    要走的,就讓它走吧
    只要留住曾經美好的回憶就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早就知道雅惠要去京都,也到嵐山
      盡管心裡經過一些掙扎
      最後在她出發前的一個下午
      我還是忍不住拜託她~如果有,就幫我帶一個吧! 姑且一試~~

      確實,找來的替代品不會等於原本的意義
      也許因為如此,我總覺有些不對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