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消費快樂情緒的迪士尼樂園



玩也快樂、買也快樂、吃也快樂,迪士尼彷彿有一種神奇魔法,叫做『快樂』!

是適逢迪士尼25週年擴大慶祝的緣故吧!
在星期三(非例假日)的這一天,人真是無法想像的多呀!
仔細觀察遊客,家庭同遊居多,再是學生團體,再其次是情侶,不分男女老少、不論服務人員或遊客,身處迪士尼樂園中,很容易可以發現~處處都是歡笑!


::::







才入園不久,即發現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出現在園區與遊客遊戲拍照,有米奇、米妮、黛西、灰姑娘+王子+神仙教母、小飛俠彼得潘、白雪公主的七矮人、三隻小豬、愛莉絲、、、等等,起初小瑞塔驚喜到羞答答的不敢靠近,我跟她說不拍可惜~到後來她變纏著不放,就這樣光是追逐卡通明星我們也玩了有一陣子。


 



很多父母將小孩精心打扮成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小飛俠,那些小寶貝跟自己相同的公主一同拍照時那快樂及透著的驕傲是屬於一家人的;真人扮演的卡通明星也會與小朋友說話互動或即興表演簡單故事橋段,讓圍觀的大小遊客同樂。


::::


『消費商品』,也能很快樂!

觀察整個園區,最熱門的被消費物品可說是~帽子、造型髮飾,再其次是爆米花和氣球!幾乎超過半數的人都帶著髮飾,大部分女生都待各種米妮造型的髮圈,男生或情侶會帶史迪奇造型帽子(下圖右上)或髮飾,很多人會配戴入場門票紀念票套,比較Q的還有跳跳虎的長尾巴!

 
 


在那個場合裡那樣的打扮~是一種很能理解的『快樂』氣氛,畢竟『快樂』是很有感染力的,若不是我太理智~我早也加入了,女兒更是~等著看大遊行時看著面對一對情侶同帶史迪奇造型帽實在太可愛了一直吵著也要,但為了怕佔到的看秀好位置丟了,勉強苦忍到遊行結束才拉著我到處尋找,在找了很多商館都沒找著後才先暫時放棄,因為遊樂設施都還沒使用呢!

最後,瑞塔的理智告訴她:
那『史迪奇帽子』真的好可愛,今天戴起來一定很棒!
可是~明天或以後我應該不會用得到了,不如買一樣我會常常需要的東西吧!
後來她放棄了帽子,換了一套不一樣的紀念品。


今天的瞎拼~給家人、朋友、瑞塔的紀念品,哈~一切都在理智中進行!



::::


看著每一個『開心的表情』,我都覺得很快樂。



等著卡通明星大遊行的過程非常漫長,為了卡一個好位置我們席地而坐等了超過一個小時。那一個小時裡瑞塔有點倦,我讓她睡在我腿上,等著的過程中我進行著另一種觀察,看著其他坐在我視線範圍內的其他遊客及走過我面前的人,不論大人、小孩、認真執勤的服務人員,每一張開心的臉都是我注目的焦點,看著大家快樂,自己也快樂了起來,一手抓著想機、一手擁著女兒,嗯~今天的快樂是二人份的!


::::




上回我來,在十二年前。
這回我來,帶著自己十歲的小孩。
時空會變,不變的是迪士尼所製造販賣的『快樂』。
而我再來,為的~正也是陪小孩來『找快樂』!


以前帶著女兒在國內旅遊,問她對旅遊的記憶,她總是只記得飯店的白色大床、白枕頭和白床單。
這次和女兒的國外旅行後,她對旅行的快樂與新鮮記憶則是變成「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池袋的民宿」,也能說出一些比較具象的事情了。



6 則留言:

  1. 雖然我們分開走,但感覺我也去玩了一圈喔!

    Rita拍照都有標準pose→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在排照片時我也發現了
      突然想起你跟我說過那個在香港發生的故事
      嗯~要請瑞塔發明一個有創意的新POSE
      免得一下就被識破是從台灣來的同胞

      ^_^

      刪除
  2. 看的我也好想去迪士尼喔~

    這些快樂

    對小朋友而言

    日後一定會是她最珍藏的回憶呢

    (存錢去迪士尼=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祝你很快也可以有一個快樂的迪士尼假期!
      日本如果太遠,可以從香港開始!!

      go~ go~ go~

      刪除
  3. 嘻~
    小葉子以前拍照的手部動作也是跟Rita一
    樣,她說那是她的招牌動作.後來她會偶爾
    換動作,大姆指+食指成V字型,放在下巴下
    方,哈,這樣有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算是一種"同中求異"吧!
      至少是個變化式, 看起來比較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