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吃在呷片】 千吉。咖哩烏龍

 千吉,南青山店


雜貨女王米力的【我愛呷片】書上提道:

【千吉】位於東京南青山,是一家連鎖烏龍麵,與日式連鎖店吉野家是同一個集團~~就店舖外表來看一點也不起眼,就連外頭的展示樣板看起來也不怎麼美味,經過它無數次,連一次也沒有想進去吃吃看~~。某日,抱著吃吃看的精神走進去~卻發現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美味的氣息了!~~不要看這碗樸素的麵,,真的好吃得要命,~就連平常不吃飯的我,也可以吃光一大碗麵和一晚飯!
烏龍麵得用唏哩呼嚕的方式吃,所以店家心的附上一件不織布圍兜,蠻實用的!
果然,樸素的東西,並不代表內涵不夠。

----------------------------------------------------------------------------------------------------------------------------


那一天,我吃了這個黑咖哩烏龍,真的~歐伊希!小人跟我搶著吃呢!

我跟黛西人手一本米力的新書,出發前一起先將關於東京的部分看過,有默契的想來嘗嘗這家米力推薦的[千吉。咖哩-烏龍],雖然有小朋友同行,但總不宜吃太多餐的速食嘛!

到Tokyo Mindtown那天,瑞塔唸著想吃摩斯漢堡,但黛西和我想吃千吉,三個人在六本木車站入口大大討論起來,最後在一把三戰兩勝的猜拳中~黛西勝!


瑞塔雖有些不願意,但她還願意服從[願賭服輸]的遊戲精神,於是這個勝利將我們領向了千吉,出發!今天開用了免費的地下鐵一日券,我們決定用高密度的電車轉運來節省我的腿力,不囉唆~馬上進六本木車站,經過上車再換車,出表參道車站後憑黛西預印的書中內頁&地圖,我們到了千吉。

::::


我的黑咖哩烏龍套餐,實際品嚐遠比看起來更美味!


桌上MENU上的黑咖哩烏龍看起來很可口,根據前幾餐的經驗~她吃的太少了,為了珍惜食物,決定先來一份和瑞塔共享,結果我失算了!

 
套餐含:一份黑咖哩烏龍麵、一碗白飯及一小碟漬蘿蔔,MENU的背面提供建議吃法!


按店家建議吃法:

可以先吃了烏龍麵,之後將白飯倒入麵碗中,拌勻後變成咖哩飯,是這樣吧!
也許正因有如此吃法,所以他們所給的咖哩醬汁非常充足,吃了麵再拌飯都綽綽有餘呢!
漬蘿蔔片也很好ㄜ,口味是剛剛好的甘與鹹。


當天如米力所言~
烏龍麵當希哩呼嚕的吃~因此入境隨俗,我們圍上店家特別準備的不織布圍兜兜,開始了屬於我們的西哩呼嚕烏龍麵!多虧了那條圍兜兜~黛西實在太賣力演出了,才吃沒幾口果然醬汁上了身,哈~還好有圍兜兜,不然黛西就~~~了。

不特別愛吃烏龍麵的我,不禁要大讚那Q嫩帶勁的麵條兒,瑞塔更是~本來氣惱著沒吃到摩斯漢堡的人,最後乾脆端走了我整碗的烏龍麵,我硬生生變成了吃咖哩飯的媽咪,不過那加了鮮奶油的黑咖哩還是很棒的,沒了麵換吃飯還是很OK的。


哈~太好吃了,吃光光!黛西的也是!


店內有區分喫煙及禁煙,還算貼心的!


菜單(1)


菜單(2)


::::


如果,你到東京只吃ㄧ碗烏龍麵,那~不妨就是【千吉】囉!
推薦給妳和你!


::::


【千吉】店家訊息:
網站:http://www.yoshinoya.com/senkichi/index.html
位置:表參道車站5號出口,出站後步行至南青山通再左轉可到達



2 則留言:

  1. 呵呵~
    真的來個實況演出→剪刀、石頭、布
    連瑞塔左手她贏一把的手勢也都在
    太有趣了

    跟茱利亞出遊
    讀著妳詳實的記錄
    給我這懶人不少甜蜜的回憶
    3Q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仔細看妳們的猜拳照,發現~黛西的手好修長ㄜ!

      我呀!趁著記憶還有~真享有更多時間好好整理一番,放久了~FU就沒了!
      去年的京都就拖了大半年的~~

      這是我們共有的回憶,少了你~就不完整(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