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吃餅乾像~扮牛吃草



這是一種叫做【芬蘭傳統全黑麥高纖脆麵包】的餅乾。

約半個月前某日搶購PCHome下午整點特「4G記憶卡買一送一」賣時一起帶的一包餅乾,看相還不賴,很久沒買零食了想備一包緊急糧食在公司放著,備不時之需(騙人~其實是嘴饞)!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是個好奇寶寶,不知道這叫「脆麵包」的「餅乾]~它好看,但到底好不好吃呀?

所以,買一包。

照片取材代理商網站

由於是24小時專賣店,所以很快的在隔天上午「脆麵包」就送到了,先拍照~再試吃!

「脆麵包」的訴求是~高膳食纖維、低熱量。每六片餅乾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於六個番茄或八個馬鈴薯,是補充膳食纖維的最佳來源。對於嘴饞又怕胖的人,這訴求感覺蠻誘人的,至少我是一個。

拍好照,小心的拆著包裝,來試吃囉!

  

打開包裝時再看,看相仍然不錯,有點類似某牌的葡萄夾心餅那樣,不過摸起來極乾硬的感覺,嘗起來的口感~像是很乾且硬的法國麵包口感、有咀嚼感、但食之無味,或不能說無味,因為在咀嚼它的時候腦袋裡閃過一個馬或羊在咀嚼乾草的畫面,大概是吃著飼料一般的感覺吧!

它既不像早期的掬X軒高纖蘇打,也非一般的蘇打餅、也不像消化餅,更不是法國麵包,像是無糖般,咬久了有點淡淡的香氣。

減肥的人一定得這樣食不知味的吃嗎?
這是我嘗過這個餅乾的一個問號。

--------------------------------------------------------------------------------------------------------------------------

當然,或許是我的誤解。

我都是直接吃,因為我是用來餐間擋餓的,既不是精緻早餐也非悠閒下午茶,不會有時間多做調理,通常配著白開水,最多是來杯咖啡配,就這樣。不是要善用它的膳食纖維嘛!照理講「天然的尚好」,當然是直接吃,不是嗎?

代理商則有提供建議食譜,經過食材搭配視覺上的確不錯,口感也許因此有加分效果。
以下是代理商的建議食譜及示意圖,參考一下。
  ※ 推薦食譜

(1)*馬鈴薯鮮蝦沙拉*
馬鈴薯2顆→煮熟去皮。
蝦仁100公克→切碎。
2個→洋蔥,蘋果1顆→切丁。
橄欖少許→切碎。

(2)*蛋黃醬*
材料:1個蛋黃,1茶匙芥末,蒜末
少許,約3/4葵花油加1/4橄欖油。
作法:將蛋黃、芥末興鹽混合後慢
慢加入油拌,使蛋黃醬膨脹,小心
混合所有材料放在芬蘭高纖脆麵包
上一起享用。


這餅乾有個特點是:
開封數日後,不需特別的封存或冷藏,再取出來吃依然是硬脆的口感,無軟化現象。
讓我可以繼續扮牛吃草,不是啦~是吃餅乾止飢啦!

::::

想瘦的朋友有興趣也可試試看!按這裡
跟代理商買比較便宜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